逗陣來朝山

 

朝向光明的人生

 
朝山新聞
 

朝山靈感錄

 

1.步步高昇-從山下拜到山上,越拜越高。

2.裡外兼修-從山外拜到殿內,表示平時除注重心外,也注重心內。

3.廣結善緣-從一人拜到萬人,表示越聚越多,越多越有。

4.法喜充滿-從貢高拜到恭敬,越恭敬越有佛法,越有佛法越會有快樂。

拜佛不僅有諸佛菩薩、謢法龍天為我們加持,過去有多少人在朝山時都有奇異,故我們不一定要到心外去找靈感,每一人的內在都有奇異的靈感,我們在朝山禮佛時

可以拜出我們的健康來。

可以拜出我們心地的光明來。

可以拜出我們心裡的清淨來。

可以拜出我們人生昇華的境界來。

禮佛雖是拜在地下,但人格尊嚴從這禮拜中更昇華,拜是與佛菩薩交流往來,與佛接心,讓我們大家心中都有佛。佛拜在我們心中,眼所看到的世間,那一樣東西不是佛;心中有佛,耳所聽到的車聲、人聲,那一樣不是如來說法的音聲?這一拜心中有佛,自己的行住坐臥,那一樣不是如佛的莊嚴威嚴。在朝山拜佛的修行中,要將自己的歡喜、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清淨、自己的健康、自己的財富都拜出來。所以朝山的本意在朝見諸佛,而禮拜諸佛更是要用一種虔敬、清淨的心來朝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