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冊


書名:印度王子成佛的故事
簡介:
   悉達多王子誕生於印度迦毗羅衛國,在成長的過程中,目睹老、病、死的痛苦及修行者的安詳,內心升起許多困惑。他為了尋找真理,決定離家求道,而他是如何成為人天教主…



第二冊


書名:佛陀的弟子
簡介:
  二千五百多年來,佛弟子遍布世界各有專長,如阿難的記憶力驚人,維摩詰居士擅於辯論弘法,玄奘大師西行求法善於翻譯經典,鑑真大師東傳律法,他們是如何做到的?而如何成為佛的弟子呢……



第三冊


書名:佛像的造型
簡介:
  在諸多的佛像中,我如何認識佛?及叫出他的名字,佛的姿態與手印又代表了什麼意思……?



第四冊


書名:認識佛經的形成與法器
簡介:
  
出家人誦經為什麼要敲木魚?誦經的內容是誰寫的?佛門的法器各代表什麼意思呢?看了這本書後你便會明白其中的涵意……



第五冊


書名:佛塔的由來
簡介:
  
佛陀去世火化後,得到許多形狀、大小、顏色不一,且質地堅硬的骨粒或骨片,稱為舍利。為了表示對佛舍利的尊重,於是興塔供奉。佛塔在傳播過程中,融合各地建築特色,各具風格;如印度的金剛寶座塔大菩提寺、緬甸金碧輝煌的大金塔等,在這你可一窺全貌。



第六冊


書名:佛教的禮拜
簡介:
  如何透過身體的動作,來表達對佛陀的恭敬與感恩?佛陀的生日又是什麼時候?我如何了解佛誕節的活動意義,及獻上我對佛誕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