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簡介

屬於現代都巿道場的普賢寺,座落於高雄巿前金區七賢二路426號,沿續創立於民國52年的壽山寺。
有鑑於壽山寺信徒日益增多,場地呈飽和現象,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指示當時的住持慈惠法師,另覓場地,籌建道場。幾經籌措,終於在民國70年覓得現址,經規劃後動工興建。72年10月25日,普賢寺舉行大雄寶殿啟用及佛像安座典禮,從此正式發揮弘法度眾的功能。
普賢寺在規劃上,完全以弘法利生及信徒活動之需要為主,除了十二樓莊嚴的大雄寶殿外,十一樓以下具有講堂、齋堂、會議室、客房等現代設備,在同一時間內能進行各種不同的活動,利益更多信眾。
「萬眾共發十大願,億人同尊七如來」,是大雄寶殿的對聯,為星雲大師所題。為了實踐普賢菩薩的大行精神,弘揚人間佛教的理念,普賢寺在法務和社教方面皆不斷發揮及開拓其弘法度眾的功能。在法務方面,普賢寺定期舉辦孝道月梁皇法會、護國祈安藥師法會、彌陀法會、唸佛共修會等,落實佛光山「以共修淨化人心」的宗旨。在社教方面,普賢寺創立社教學苑,每年開辦春秋兩季課程,冬夏季舉辦兒童訓練營,除了提供佛學、才藝、松鶴班、青少年及兒童教育等課程予信眾,更積極加強兒童的品格教育,實踐人間佛教「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
82年9月,佛光山叢林學院國際學部日文佛學院遷移至本寺,更名為「日文佛學院」,本著大師「立足臺灣,展望世界」的心願,開創以社會大眾為招生對象的「日文佛學院附屬日文佛學研習班」,帶動高雄地區研讀佛學的熱潮。設於一樓轉角處的「滴水書坊」,環境清優,吸引許多人佇足瀏覽;祥和的梵唄和熱情澎湃的人間音緣樂曲,使人塵勞頓消,猶如置身於極樂淨土。
發源於壽山寺的普賢寺,歷任住持慈惠、依日、心定、依來、依恆、依嚴、依敏、滿淨、滿益法師,暨現任住持妙樂法師等,均仿效普賢菩薩的無邊行願精神,積極以出世的精神作入世事業。

15665599308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