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簡介

擇善寺緣起

佛光山擇善寺,其前身是淵源於堂主徐褚格女士所主持的「慈惠堂」,本為道教瑤池金母的廟堂。後因三位女兒 ─ 永霖、滿航、妙福法師,先後依止佛光山為剃度道場,徐堂主也皈投佛陀座下,正式成為三寶弟子,認同佛光山「人間佛教」的精神,1992年七月將「慈惠堂」贈予佛光山,更名為「新莊禪淨中心」。

「新莊禪淨中心」在常住職事暨新莊佛光會戴碧雲督導及會員等同心協力下,1993年正月初一,正式啟用,然空間很快的不敷使用,乃於1996年將禪淨中心遷至中港社區內的大樓繼續弘揚佛法。

擇善寺原名「擇善堂」,供奉十八手觀世音菩薩,1915年由陳燦煌居士等四人建造30坪寺院為自修到場,1930年陳秀琴居士接管,1957年購入500多坪土地,1968年圓寂,由陳壽美居士為管理人,陳壽美居士感於佛法浩瀚,於1985年依止星雲大師披剃出家,法號「依安」,於1993年動土重建,2001年完工,共有四層樓每層樓203坪,同年十月贈予佛光山,更名為「擇善寺」。於2014年3月正式更名為「佛光山擇善寺」供奉三寶佛為主。除了原有信徒外,更接引許多社區人士學佛。

佛光山擇善寺秉持大師「人間佛法」的理念,在諸位法師的帶領下,積極舉辦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等各項活動,期望在注入正信的佛法時,能帶給新莊地區安定與繁榮。

觀音+綠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