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簡介

佛光山桃園講堂 – 又名佛寶寺,位於中正國際機場所在的桃園地區,交通便捷,位置適中。民國79年,大師應桃園信眾懇切請求,特指示於市中心選擇一地點建寺,以方便信眾學佛拜佛,並將內湖佛寶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移駕至桃園講堂供奉,故有佛光山桃園講堂或佛寶寺之稱。

鄰近中正國際機場,除了弘法度眾外,桃園講堂還發揮了佛光人「來時歡迎,去時相送」的精神 ─提供接機、送機的服務。許多來臺參加會議的國際人士,一下飛機便看見桃園講堂師兄、師姐的親切的笑容,讓他們對佛教生起無比信心。

座落在桃園中正路上慈文大樓的桃園講堂,十樓佛殿供奉七如來;十一樓觀音殿、會議室、會客室;九樓的齋堂、電腦教室、圖書室等設施,除了一般例行法務活動外,桃園講堂著重福慧雙修,增辦都市佛學院、佛學講座等社教弘法課程。

民國83年開始舉辦八關齋戒,提供都市學佛者修持、進修機會。此外,為加強下一代人文教育的培養,桃園講堂亦加強兒童、青少年教育,設有兒童班等才藝教學課程。

13765717_1621153934881018_7221062671075715346_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