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簡介

民國七十六年本山於潮州設立佈教所,由功德主林怡和伉儷發心提供場地,由於許多求法者,求法心切,八十五年之際,功德主巫岱鐘伉儷發心拓展並成立「潮州禪淨中心」,隨即展開弘法度眾。在潮州廣播菩提道種,民國九十年再度覓得現址這塊福地,數十年來,軟硬體經過長年風吹日曬,早已不敷使用。
2014 年8 月30 日新建工程開工灑淨,2017 年1月7日正式落成啟用。為了方便民眾在教育、文化、慈善、共修及生活飲食育樂的需求,潮州講堂建設各項符合大眾所需求的,包括大雄寶殿、禪修中心、大講堂、滴水坊、滴水書坊、展覽館、圖書閱覽室、書法教室、舞蹈音樂教室;可供掛單的寮房等多功能使用空間,結合現代科技,讓弘法功能更齊全。除了例行性法會外,設有佛光學苑推動各項社教活動,並舉辦各項講座與活動,還有佛光小菩薩學堂、童軍團、青年團和佛光會的組織,一同創造社會祥和。期盼潮州講堂不僅是大眾的法身慧命之家,更是大家心靈的加油站、人生的百貨公司、終生學習的學校。

_DSC94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