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簡介

更多歷史請參照:
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歳時記(日文網頁)

http://dharma.fgs.org.tw/shrine/osk/1992.htm

大阪佛光山寺,是台灣高雄佛光山在日本設立的別院。位於兵庫縣宝塚市,後倚御殿山,前望武庫河,風光明媚,景色優雅。

1994年8月正式成立道場,以本有房舍改裝為臨時佛堂。

1997年5月4日大雄寶殿正式落成啟用,高雄本山星雲大師親臨主持落成禮,同時舉辦傳授在家五戒菩薩戒,是日,來自台灣國外及日本各地三千餘人共襄盛舉,極一時之盛。

2001年10月承兵庫縣政府嚴謹審核,獲得頒授「宗教法人」資格証書。

自成立以來,本寺稟承星雲大師人間佛備的理念,致力於弘揚佛法,度眾結緣,除了舉辦寺院的各種法會,經常偕同大阪佛光協會,舉辦弘法活動,如佛學講座、禪修會、報恩法會、共修會、讀書會、抄經班、文化祭等,除了讓華人參與外,更致力於日本友人的聯誼,以期達到敦親睦鄰,落實人間佛教本土化的理念,因此深受日華人士各界肯定。

入口.JPG:限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