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巡禮

極樂寺全景

佛光山基隆極樂寺是座結合文化、藝術、社教、傳播、弘法、共修等現代化修行道場。其中不僅有宗門館分期展出展覽,另外更附設滴水坊,提供文人雅士休憩品茗典雅的好地方。



_DSC1584-縮.jpg

極樂寺山門

笑臉相迎彌勒菩薩坐山門

山門,又作三門;有智慧、方便、慈悲三解脫門之意,或象徵信、解、行。山門正中的彌勒菩薩,是傳統叢林的作法,在大陸寺院一進門的地方,大都會有彌勒菩薩及四大天王,韋馱、伽藍等護法菩薩,其申義為願眾生念佛、憶佛,得乘九品蓮花,入極樂淨土(極樂寺)聞法修持,願當來下生彌勒佛之龍華三會時,見佛聞法證菩提。

DSC_0381.jpg

極樂寺滴水坊小介紹 - 每週一固定店休 遇菩薩聖誕

全台獨家的 招牌極樂麵
訂位專線:02-24231141 (櫃台總機) 原則上每周一公休
遇佛菩薩聖誕 或 初一十五法會 服務至下午二點

創辦因緣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泉湧的心意來報答。」這是星雲大師在各分別院設立滴水坊的目的,含有對信眾的一種回報之意。

創辦理念
一、以香積妙味弘揚佛法:「滴水坊」供應的餐點,涵蓋了中西方不同的口味。讓廣大的信眾除了嘴裡品嚐到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外,還有一個休閒、品茗、論道的場所,在喧囂吵雜的都市裡有一處讓身心澄淨的地方。

二、以給人方便推廣素食:「滴水坊」志不在商業、謀利,志在給予信徒及大眾方便,只求能為大眾提供一個方便的用餐場所,即使只有一壺茶、一份餐點,也能讓人吃得歡喜、吃得健康。

IMG_9283+光+切+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