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巡禮

大雄寶殿

大殿為傳統唐代建築設計的佛殿,環觀四周,殿堂內所使用的色彩與建材的配置都跳脫傳統殿堂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以厚實玉石及樸質實木作為基調,營造出寧心安適的空間氛圍。
殿堂內的主牆設計是採由外而內、層層推拱的對稱設計手法。主強是採以金色壁飾包覆兩端大型浪板牆,藉由瑪瑙玉石立柱定位,再以左右手掌托佛的瑪瑙玉石作出孤形裝飾牆,並以山西黑石材貼覆的佛背牆裝飾。佛背牆上雕刻之墨寶,是從星雲大師眾多書法作品中精挑細選而得,並由住持慈惠法師親自排列字體及畫面構成,再送至花蓮石雕廠,由高齡六十歲的國寶級石雕老師傅雕製完成。後以
立體內凹八葉蓮花造型設計佛底座,讓主牆面有如眾星拱月般地,襯托出主殿所
供奉之白玉釋迦牟尼佛像的肅穆裝嚴。
此外,側殿右為消災壇,左側設為超薦談,二側殿內均以漢妮玉石的展示檯作為底座,分別供奉著觀世音菩薩及地藏王菩薩,在臨窗台的周邊處設計有造型現代感的椿凳,以方便信眾們歇腳休息,而天花板上則以卍 (萬) 字造型流明的燈光設計,為空間增加宗教元素。以現代材料,仿唐代建築形式,在山明水秀之佛國淨土,提供大眾一處光明潔淨之殿堂。

DSC_4970.JPG

滴水坊

滴水書坊秉持星雲大師「滴水之恩,泉湧以報」之精神,以一碗慈心粥、一口菜根香、一杯清茶供養大眾,藉以啟發大眾惜福結緣的美德,更希望以書香廣結善緣,讓在忙碌煩擾的生活裡,能放開心胸,體驗一份法喜禪悅。
本滴水坊具特色餐飲有佛香煎餃、蕃茄紅燒麵與法式風味的普羅旺斯細麵。此外。本店家常飯麵、火鍋等焗烤將料,為自家特別研發調配。

PC230013.JPG:限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