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巡禮

殿堂巡禮

1樓
大廳
  一進福國寺大廳便可看到給人歡喜的彌勒佛,笑容可掬的彌勒佛迎接著每一位來寺參拜的信眾,就像告訴大眾:「歡迎你回家」。

20170323222334.png:限一張圖片!

1樓

流通處
  流通處為提供一個寧靜的地方,藉由書香、閱讀等薰習,讓大眾可以放下塵囂的煩惱,找尋到自在的時刻。

1樓流通處.jpg

1樓

滴水坊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泉湧的心意來報答。」為星雲大師設立滴水坊的目的,為提供來寺禮佛大眾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並且落實大師的理念。福國寺在一樓設置了滴水坊,提供精緻的蔬食餐點、茶香等包羅萬象的選擇,為家庭聚會、洽公的好去處。

滴水坊.jpg

2樓

大雄寶殿
  大殿的整體空間可同時容納百人,大殿中間供奉著釋迦牟尼佛聖像。祥和溫暖的大殿同時肩負講經弘法、禮佛拜懺、互動聯誼等許多重要的功能。

大雄寶殿.jpg

3樓

演藝廳
  福國寺為一棟結合佛寺與現代化的大樓,舒適廣闊無際的空間,簡單典雅設計革去了空間的壓迫感,並配合劇院式的燈光、音效與舞台設計,可提供信眾藝文活動觀賞空間。

IMGM0850.JPG

4樓

禪堂、教室
  三教室可容納百人禪修的禪堂。規劃有各種佛學與才藝課,適合各階層人士參與,除了是信眾心靈的補給站,亦也是信眾作為一個充實自我的社會校園。

20170726135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