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巡禮

莊嚴清淨的大殿

講堂十三樓的大殿供奉著七如來,殿堂裡清淨莊嚴、七如來慈顏斂目,來這裡禮佛身心自然湧出恭敬及喜悅的心。

每週六晚上和農曆的初一、十五的晚上7:30~9:00由法師帶領信眾共修,每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下午2:00也有大悲懺法會,還有不定時舉辦的佛學講座以及四月清明法會和農曆七月的梁皇寶懺法會等大型法會。歡迎大眾來到這裡「禮佛共修」,您會有不一樣「心」的體驗哦!

大殿.jpg

五觀堂-用餐吃飯仍是修行

齋堂又叫「五觀堂」一進入齋堂,彌勒菩薩開懷笑顏歡迎所有來此的信眾。在彌勒菩薩座後掛著「食存五觀」:
一、計功多少,量彼來處。
二、忖己德行,全缺應供。
三、防心離過,貪等為宗。
四、正事良藥,為療形枯。
五、為成道業,應受此食。
時時提醒大眾在用食時也是一種修行,在用餐時要時時觀照自己的心念,是否挑三揀四或是起了貪愛之心,必須鞭策自己在道業上精進!

這裡除了作為齋堂使用外,平時也做為書畫及抄經教室,還有讀書會也會在此讀書討論,真是多功能的場地啊!

五觀堂.jpg:限一張圖片!

窗明几淨的會議室

位於十三樓的會議室窗明几淨,有橢圓形的會議桌,平常提供給佛光會各分會作為開會之用,這裡也可以作為小型的教室使用或是影片欣賞討論…用途多樣化

會議室.jpg:限一張圖片!

緘默忘言本光自照--禪堂

位於十二樓的禪堂寬敞舒適,佛龕上的世尊斂目凝思。進入禪堂即感受到佛陀在金剛座上夜睹明星而了知人生大事,當我們上了蒲團盤起腿來,也效法佛陀向內觀察自己的心念在剎那剎那間的變化,才知心念也是無常相!
這裡除了作為禪修之用,平常的瑜伽課以及太鼓課也在此地上課,歡迎能來到禪堂上課,感受一下自心的寧靜!

禪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