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巡禮

一樓

玉佛殿位於寶華寺一樓。釋迦牟尼佛鎮坐於殿堂中央,流露出佛陀開顯自性光芒的聖德,與遍化十方剎王教化眾生的悲憫。侍立兩旁的多聞阿難尊者與苦行迦葉尊者,則象徵修行學佛解行並重。

一樓玉佛殿1.jpg:限一張圖片!

各樓層簡介

一樓玉佛殿   三樓五方佛殿   四樓圖書館   五樓禪堂 會議室  

一樓玉佛殿:
玉佛殿位於寶華寺一樓。釋迦牟尼佛鎮坐於殿堂中央,流露出佛陀開顯自性光芒的聖德,與遍化十方剎王教化眾生的悲憫。侍立兩旁的多聞阿難尊者與苦行迦葉尊者,則象徵修行學佛解行並重。

三樓五方佛殿 :
東方阿閦佛─治疑對治疑毒。禮拜此佛能令眾生菩提心堅固,不為煩惱所退動,故又稱不動如來。手印是觸地印(鎮地印),其智為大圓鏡智。
【大圓鏡智】第八識從有漏轉為無漏時所得智,即顯現法界萬象原名無垢 之智。
南方寶生佛─治貪對治貪毒。寶生佛掌管眾生貪婪和傲慢能令眾生拋開冷漠、自以為是的態度。禮拜寶生佛能令啟發菩提心,成就眾生所願。手印是施與願印(勝施印),其智為平等性智。【平等性智】第七識從有漏轉為無漏時所得之智,即具現諸法平等性智。
中央毘盧遮那佛-治瞋對治瞋毒。禮拜毘盧遮那佛可以讓我們內財、外財俱足,前途光 明遍照又稱大日如來。手印是說法印,其智為法界體性空。
【法界體性智】第九阿摩羅識從有漏轉為無漏時,所得之智,即世間、出世間等諸法體性之智。
西方阿彌陀佛─治痴對治癡毒。禮拜阿彌陀佛,不但加被我們此生獲得健康、長壽,將來生西方極樂世界,更能證得永恆的法身慧命。手印是彌陀定印(禪定印),其智為妙觀察智。
【妙觀察智】第六識從有漏轉無漏時所得之智,即巧妙觀察眾生機類而自在說法之智。
北方不空成就佛─治慢對治慢毒。不空成就佛以本誓大慈大悲之鉤,引攝眾生,能鉤召諸佛聖智入眾生之心,並能鉤召一切眾生入諸佛境界滋潤我們的身心,帶給眾生毫無阻礙成就之利益。手印是施無畏印(無畏放光印),其智為乘所作智。
【成所作智】前五識從有漏轉為無漏時所得智,即成辦自他所作事業之智。
四樓圖書館 :結合圖書館與教室的多元化教室
五樓禪堂 會議室:禪堂與會議室

20200504_113330.jpg:限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