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巡禮

大廳


大廳作為來寺大眾第一個踏入的樓層,理所當然的必須具備待客之道。除了甘甜的佛光茶供大眾飲用外,大廳更設有多張桌椅及閱讀物,讓大眾在歇息的時候也能從實自身,增長智慧。若有任何不解之處,位於文物流通處正前方的服務台會有師姐們為大眾服務。他們來時歡迎,去時相送,為的是將最好的帶給大眾。

法輪堂


法輪堂可謂社教課程的重點區域。除了擁有數間課室供各式各樣的課程進行外,法輪堂的廳堂也是各課程用於集合、上課亦或是成果展覽的場所。除此之外,法輪堂更可用于大型法會、文藝展覽及佳節佈景等活動。

圖書館

坐落于法輪堂的圖書館雖然並不是很大,但卻有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性,內裡的藏書可謂豐富。除了佛教經典外,更有著人文、藝術、史料、教育等各方各面的書籍供大人小孩閱讀,在文藝氣息的熏陶下度過漫長的閒暇時光。

大雄寶殿


足以容納400人的大雄寶殿,三寶佛坐立于殿堂中央肅穆蕭然,伽藍、韋陀菩薩昂然直入于兩旁,給來寺大眾一種清淨莊嚴的氛圍,無不使人誠心頂禮諸佛。悅耳的彌陀圣號余音绕梁,使人發自內心的修持,精進殊勝。

大講堂


大講堂是一可容納220人的廣闊空間,除大型法會或活動外,更是各社教課程的活動空間。完善的電子設備搭配可動性高的屏風,滿足了授課、會議、講座、展覽等活動的進行

五觀堂


五觀堂可以容納200人,每週日及初一、十五都有素齋結緣,民眾可入內享用,讓素食成為健康飲食的潮流。牆上掛有星雲大師法語,大眾在享用美食的當下,也能閱讀大師法語,獲得身心的清涼自在。

IMG_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