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佛光小菩薩拜智慧 舞動健康歡樂無限9/18

普賢佛光小菩薩拜智慧 舞動健康歡樂無限
【人間社 李旺政 高雄報導】
2022-09-19
佛光山普賢寺佛光小菩薩學堂9月18日展開系列學習,佛門禮儀、品德教育、唱遊律動等精湛內容,學齡前的小菩薩與陪同參與家長共50人,獲益良多,法喜充滿。

課前暖身,由林麗萍老師帶領小菩薩隨著音樂,以簡易體操伸展肢體,並適時宣導防疫措施,叮囑小菩薩與家長要戴好戴滿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再以海綿道具連結形成列車,提振精神,加倍活力。

「悉發菩提心……求聰明,拜智慧,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引導小菩薩做早課,與佛菩薩接心,共同唱誦〈悉發菩提心〉,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加持,賜給大家平安、健康、聰明、智慧。

「舞動健康」課程,李姍穎老師為小菩薩設計動物園系列律動,以啟發想像力與肢體協調力,模仿動物動作,拍手擊掌、轉圈抬腿、插腰擺臀,小菩薩反應熱烈;並以小彌猴生日快樂為主題,學習吃草莓與布朗尼蛋糕、西瓜及喝飲料等動作,囑咐不可暴飲暴食,以維持身體健康。在生日快樂歌聲烘托下,小菩薩比賽抬腿,逗趣萌樣,滿堂歡笑。舞動健康,名符其實。

小菩薩王宥閎的姑婆王素雲指出,其姪孫每次參加小菩薩學堂課程,都非常興奮,由生疏到敢與大家熱絡互動,看到他長足的進步,真的滿心歡喜。

課程尾聲,知貫法師愛的叮嚀,早課非常重要,與菩薩接心,觀世音菩薩也稱作「施無畏」,在觀世音菩薩庇佑下,必能「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小菩薩需要全方位的學習,尤其在過生日時,提醒他們,生日也是母難日,是母親受難的日子。

恰逢李姍穎老師生日,知貫法師致贈寓意佛心來的小金佛吊飾、表徵諸事圓滿的念珠、代表吉祥如意的橘子等祝福,李老師感動得回饋大家平安健康,自己父親身體康健,隨心滿願。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幸福滿滿。

相關圖片

  • 開心大合照。.jpg
  • 監寺知貫法師引導小菩薩做早課,與佛菩薩接心..jpg
  • 課前暖身,由林麗萍老師帶領小菩薩隨著音樂,以簡易體操伸展肢體。.jpg
  • 以海綿道具連結形成列車,小菩薩低身通過。.jpg
  • 藉由抬腿,靈活肢體。.jpg
  • 腰後仰,鍛鍊柔軟度。.jpg
  • 老師講述繪本《一起去郊遊》。.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