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寺三好青少年營 青春飛揚10/17

普賢寺三好青少年營 青春飛揚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報導】
2020-10-20
活力四射的17名國、高中及大學生,10月17日於「佛光山普賢寺2020年青春飛揚三好青少年營」展開培訓之旅,為將擔任兒童一日禪活動的小隊輔儲備實力。人生讀書會、歌舞青春、愛河巡禮、時光機等課程設計,為青年學子呈上豐盛的「周末派」。

「你看到什麼」、「你想到什麼」、「你會怎麼做」,國小退休教師徐梅芳引導學子觀賞影片《雁行.菩薩行》後的思惟,再引申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互相扶持的雁行理論內涵,激發青年於團隊中的凝聚力與向心力,為達成共同一致的目標全力以赴。

結合人間音緣rap饒舌版〈吉祥〉歌曲,唐書君老師編排動感十足的舞蹈,以肢體的律動詮釋「三好」、「四給」,因符合年輕人的天性,學員興致昂然地投入,只花一堂課的時間,即舞出「面對無常未知與惶恐,我要展現生命不同」的信心與希望。

河流,孕育著文化,學員在教師群的帶領下,漫步於有「高雄母親之河」稱名的愛河河畔;參訪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梳理故鄉高雄從漁村到國際商港的脈絡;巡禮鹽埕老社區,緬懷前人胼手胝足的打拚精神,在在喚起青年學子關切鄉土文化的情懷,對自己根源的鄉土,產生認同和情感上的連結。

高一生施雅芳分享,每每參加小隊輔培訓活動後,雙親發現她的脾氣改善了很多,她並能體會父母的辛苦,知道要孝順感恩,不似以前常頂嘴、唱反調,惹父母生氣。魏峰合經由同學邀約而來,第一次參加,覺得很不一樣,法師、老師安排課程的用心,令他感動,尤其是鄉土心、鄉土情的體驗,期待下一梯次的學習。

相關圖片

  • 參訪歷史博物館.jpg
  • 漫步高雄母親之河愛河.jpg
  • 你看到什麼」、「你想到什麼」、「你會怎麼做」,國小退休教師徐梅芳引導學子觀賞影片.jpg
  • 結合人間音緣rap饒舌版〈吉祥〉歌曲,唐書君老師編排動感十足的舞蹈.jpg
  • 結合人間音緣rap饒舌版〈吉祥〉歌曲,唐書君老師編排動感十足的舞蹈,以肢體的律動詮釋「三好」、「四給」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