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佛光小菩薩 學習四給長養喜捨心10/4

普賢佛光小菩薩 學習四給長養喜捨心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報導】 2020-10-06

佛光山普賢寺10月4日人如潮湧,老中青幼四代齊聚道場。佛光人於大雄寶殿參與「國際佛光會2020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佛光小菩薩在般若講堂進行小學堂課程,「新枝老幹皆蔥蘢,勇猛精修道有功」的景象激勵人心。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讓我們一起來淨化這人間,人間佛教真正好。人間佛教好好好,人間菩薩常歡笑,這是一個妙世界,人間佛教好!」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區委顏淑婷,將兒歌〈小小世界〉曲調,填入自編歌詞,以唱遊方式,教導小菩薩從歌唱與律動中,學習星雲大師「給」的精神,把歡喜布滿人間。

為迎接中華民國雙十節,任教於高雄市立高雄特殊教育學校,現為新興分會會長鄭寶惠,引導孩子做一個躍動的小菩薩,喜迎歡樂慶典,雙手舞動著繫在棒棒糖上的彩帶,忽上忽下、或左或右,想像是煙火、是天女散花,以肢體呈現創作力。

鄭寶惠並帶領小朋友作身體及動作的探索,滾動身體、藉著四肢的縮放,把自己的身體變大、變小,示人「我的身體會說話」。當每人拉著象徵光芒的布條,讓太陽傘轉圈移動時,「這是菩薩的光!」一位小朋友的驚人之語,震撼在場所有的大人。

7歲大的朱能融,在3歲時就是小菩薩學堂的成員,爺爺朱歷鄆全勤陪伴。他表示,少子化的社會,家庭普存獨生子、獨生女的現象,因此培養孩子與同儕良好的互動人際關係,懂得發揮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非常重要。小學堂三好、四給的教學,啟發幼兒以人為本、以眾為我的價值觀,長養祛除自私的喜捨心,將奠定未來經營順遂人生的基石。

「身教重於言教」,親子共學課堂裡,盡見佛光人葉秀春全力投入,只因她要為孫輩示範良好的學習態度。除自己的2個孫子,她還另帶著好友們的4位小朋友一同參與,她讚歎任課老師,讓孩子從趣味活動中增長智慧。

相關圖片

  • 小菩薩從歌唱與律動中,學習星雲大師「給」的精神,把歡喜布滿人間。.jpg
  •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區委顏淑婷授課.jpg
  • 每人拉著象徵光芒的布條,讓太陽傘轉圈移動.jpg
  • 親子同心協力讓球安住.jpg
  • 雙手舞動著繫上彩帶的棒棒糖,忽上忽下、或左或右,想像是煙火、是天女散花.jpg
  • 雙手舞動著繫上彩帶的棒棒糖,忽上忽下、或左或右,想像是煙火、是天女散花。.jpg
  • 雙手舞動著繫上彩帶的棒棒糖,忽上忽下、或左或右,想像是煙火、是天女散花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