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佛光日 普賢寺僧信二眾護法愛教5/16

喜迎佛光日 普賢寺僧信二眾護法愛教
【人間社 彭高鳳 高雄報導】
2022-05-18
一期一會的殊勝時刻-「2022年5月16日晚上7時至8時」,全球佛光人透過YouTube直播,同步抄寫《心經》一部修持,以恭賀佛光山開山56周年。此活動由佛光山寺主辦,海内外各別分院承辦。

護持佛教當以弘傳佛法功德為最,而抄經最易入手。普賢寺護法信徒珍惜此難遭難遇因緣,或在普賢寺大雄寶殿,或不出門在家,虔敬的抄寫《心經》一部,隨文入觀,思惟般若空性的智慧,並回向疫情遠離,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所求滿願。

普賢寺住眾法師、60位佛光人在監寺知貫法師帶領下,收攝身心,凝神定意,專注下筆,沉浸於「經中自有智慧財,經中自有平安福」的禪悅法喜中。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第五督導區督導長鍾素美表示,今年的抄經活動,普賢寺常住別具用心,每人抄經座前安奉一尊白瓷觀音菩薩聖像,特別攝受人心,感覺菩薩就在身邊護佑與說法。抄寫第一句經文「觀自在菩薩」,隨即觀照自己在疫情肆虐下,是否還能安然「自在」,身處疫情期間,經文是最佳的一帖「心藥方」。

「在古琴的悠揚聲中落筆如行雲流水,寫下每一字,即與七如來接心,真心懺悔,慢慢的心沉靜下來,領略到一絲清淨。抄經當下誠心為分會每位菩薩、親朋祈福。以此修行功德回向,祈願一切平安,疫情早日消除。」新興分會會長鄭寶惠說。

鹽埕第二分會會長何正中分享,從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的開示中,領悟到學佛應有的態度:緣起中道較好,不著有,亦不著空,在生活中才可自在。一筆一畫的抄寫,留下不只是經文的字字句句,而是每個人的功德法財、明心見性資糧的累積,他深深的自我期許「日行功深終將開花,悟後起修定有所成」。

響應「e起復甦.全民相挺」的蔬食業者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負責人鄭淳仁,為佛教徒,感動佛光山關懷社會的悲心慈願,第一次到普賢寺,與全球佛光人同步抄經,特別感受到大殿莊嚴的磁場、背景音頻的梵音,讓人格外清淨與法喜。

「由於新冠疫情因素,我在道場及分會幹部協助下,學會一些網路操作,這次能在線上參與佛光日全球同步抄經活動,真是很好的體驗。」鹽埕第二分會會員翁曾秀李是在家抄經150人中的1員,高齡82歲,加入佛光會已22年,每日定課修持,有空時會到道場參加法會、佛學講座及分會活動。

佛光第三代陳奎妙、陳奎諦姊弟,隨著媽媽蔡雨蓉在家共襄盛舉,「雖然疫情嚴重,我們不能到普賢寺和大家一起抄經,但在家一樣能抄經修持。祈願病毒能夠快點消滅,明年能和大家一同在普賢寺抄經。」姊弟2人開心的分享。

相關圖片

  • 監寺知貫法師帶領與全球佛光人同步抄經修持。.jpg
  • 普賢寺住眾法師、60位佛光人在監寺知貫法師帶領下,與全球佛光人同步抄經修持。.jpg
  • 在普賢寺大雄寶殿與全球佛光人同步抄經修持。.jpg
  • 在普賢寺大雄寶殿與全球佛光人同步抄經修持1。.jpg
  • 在家虔誠的抄寫《心經》。.jpg
  • 在家虔誠的抄寫《心經》1。.jpg
  • 佛光第三代陳奎諦小小年紀護法不落人後。.jpg
  • 佛光第三代陳奎妙小小年紀護法不落人後。.jpg
  • 活動集錦。.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