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芊妤水彩創作個展「心風景」即日起至7/10止 海闊天空萬里晴

陳芊妤水彩創作個展「心風景」 海闊天空萬里晴
【人間社 彭高鳳 高雄報導】
2022-05-15
海天一色的壯闊無垠、拍岸浪花的波光粼粼、海鳥自在的翱翔天際,以海景為主題的水彩創作,藝術創作者陳芊妤個展「心風景」,即日起至7月10日於佛光山普賢寺藝文展覽室展出。一踏進展場,豁然開朗、心靜意定的逸趣即迎面而來。

有感於延燒不斷的新冠疫情,令民眾身心備受煎熬,陳芊妤希冀畫出海的遼闊、心曠神怡的景致,紓壓療癒觀賞者的內心鬱悶。如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賞畫後所言,「每一幅畫作篇幅不大,卻烘托出廣闊的意境。」

此次共展出17幅水彩創作,裝裱的100張Pantone色票海景明信片,為展場的主視覺。陳芊妤延伸100種色彩,用水彩搭配相應協調色系繪製海景,勾勒出獨一無二的心風景。她表示,隨著光波,色彩每一刻都在變化,猶如萬花筒的生活,變幻莫測的人生際遇,但要讓心中永遠有一片陽光照耀的晴空,快樂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靠自己追尋。

作品〈心的開始〉作為個展海報、邀請函、簡介的圖像,當初看到灰濛濛的海景,即想以色彩妝點。「這次展出海景畫作的色彩運用,皆為自我內心的色彩投射,希望呈現『歲月靜好』的一面。」陳芊妤對於色彩非常敏銳,寄予畫筆,將其所見以及所想的繽紛色彩世界,淋漓酣暢的和眾人分享,願賞畫者從她的創作中,發現、領略世界的美好。

某年陳芊妤赴蘭嶼旅遊,騎車環島時,看到一群山羊正在吃草。2小時後回程,驚見原本綠油油的草地,竟換裝成枯黃的面貌,一隻落寞的山羊來回徜徉。突然感悟到「很多時候想要的很多,但一切都還得順應自然,要學會不強求。」於是畫下〈只為這一刻〉。

陳芊妤現任教於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為美術專任教師,曾參與編輯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的普通高中美術課本。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在學期間水墨、油畫、攝影作品榮獲優選、佳作等多項肯定,表現出類拔萃。

從小就喜歡畫畫、信手塗鴉,經國小班導師引導,繪畫成為她的日常直到現在,悉心埋首於揮灑畫筆的天地裡。這次會以海景為主題創作,最大的動力是因她特別喜歡看海,「大海的遼闊讓渺小的我覺得被包容,學會對人事物謙卑以待,時時轉換出好心情,永遠從『新』出發。」

相關圖片

  • 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頒贈感謝狀。.jpg
  • 藝術創作者陳芊妤個展「心風景」,即日起至7月10日於佛光山普賢寺藝文展覽室展出。.jpg
  • 裝裱的100張Pantone色票海景明信片。.jpg
  • 展出者陳芊妤導覽其作品。.jpg
  • 作品〈只為這一刻〉。.png
  • 以海景為主題的水彩創作。.jpg
  • 以海景為主題的水彩創作1。.jpg
  • 以海景為主題的水彩創作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