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佛陀慈悲智慧 普賢寺慶佛誕報母恩暨為佛光寶寶祝福5/8

緬懷佛陀慈悲智慧 普賢寺慶佛誕報母恩暨為佛光寶寶祝福
【人間社 彭高鳳 高雄報導】2022-05-09
佛光山普賢寺「2022年慶佛誕報母恩暨為佛光寶寶祝福禮」,5月8日(農曆4月初8)三合一溫馨登場,領眾緬懷佛陀的慈悲與智慧,為眾生帶來光明與希望;感念母親「生我、長我、育我」,昊天罔極的恩德,無以為報;祈祝佛光寶寶蒙受諸佛菩薩庇佑加持,平安健康的長大,傳承人間佛教的善美。

老中青少四代150人歡天喜地的齊聚大雄寶殿。「觀音菩薩甘露灌頂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慧法法師主法,為佛光寶寶皈依三寶、恭讀星雲大師〈為佛光寶寶祈願文〉祝禱、宣讀佛光寶寶祈福證書後,以觀音菩薩甘露為幼兒灌頂灑淨。於三寶座前,佛光寶寶承觀世音菩薩慈光加被,歲歲年年平安快樂成長,身心健康,福慧雙全。席中,1歲的高昱豪在爸爸懷裡,乖巧的參與全程,轉動骨碌碌的大眼睛,觀看周遭,聰慧模樣惹人憐愛。

浴佛法會圓滿時,慧法法師為眾開示,農曆4月初8為佛陀降誕日,今年值遇母親節同一天,在殊勝的日子裡,於佛陀座下,為佛光寶寶舉辦皈依典禮,正式成為佛教徒。在觀音菩薩的加持與佛光人的祝福下,必定福報滿滿,光明與智慧皆具足。

「人成即佛成」,慧法法師援引太虛大師所言,闡說佛陀出生在人間,學習在人間,成佛在人間。成佛簡言之,即覺悟。由於過去世的因果,現世出生為人,依十方法界概念,世人正處於升或沉的十字路口,因此學佛修行,修正自己不當的行為與想法,依循著佛陀的教誡,一步一腳印,必能超凡入聖,由凡夫成佛。慧法法師勉勵大眾奉行大師倡導的三好,即是五戒十善的修持,並詳加說明其內涵。

隨後,由監寺知貫法師引領大眾浴佛,在莊嚴的〈浴佛偈〉梵音中,以浴佛勺舀香湯灌沐悉達多太子佛身,「外沐佛身,內淨自心」,藉由浴佛清淨自己的心念,洗滌內心的煩惱塵垢,以顯現自性的真如佛性,並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值得一提的橋段是,普賢佛光童軍小狼們列隊,逐一雙手獻上一束康乃馨給在場的每一位長輩,以示無限的祝福。康乃馨訴說的花語、孩童真摯的熱情、受花者滿懷的喜悅,勾勒出溫馨滿人間的畫面。

相關圖片

  • 佛光山普賢寺「2022年慶佛誕報母恩暨為佛光寶寶祝福禮」,5月8日(農曆4月初8)三合一溫馨登場.jpg
  • 監寺合貫法師引領大眾浴佛。.jpg
  • 親子共同浴佛。.jpg
  • 外浴佛身,內淨自心。.jpg
  • 1歲的高昱豪在爸爸懷裡,1家3口共同浴佛。.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