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時繫念法會12/19日下午2時

各位護法信徒吉祥:

佛光山普賢寺於12/19日下午2時舉辦12月份三時繫念法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及維護大眾健康;

⭕️提醒:
進出本寺,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之規定,以實名制登記、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並請注意個人衛生,若有身體不適,請儘早就醫。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佛光山普賢寺 謹啟

💥
彌陀聲聲念
蓮花朵朵開
發願歸淨土
合掌禮如來

三時繫念佛事是元朝中峰國師所提倡,為淨土宗念佛法門之一。主要目的在超薦亡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

三時一指晨朝、日中、日沒之時,後世為方便信眾參與,大都將三時合併舉行。

第一時,開示行者(包括生亡兩者),極樂世界無有眾苦,道人若要尋歸路,但向塵中了自心。眾生所以受苦無盡,乃從貪欲而起,而貪欲更從忘卻自性、異念紛馳而來。欲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須信、願、行三者具足。故行者宜具深信、發切願,執持阿彌陀佛名號,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第二時,開示行者,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開顯唯心淨土、自性彌陀。雖法性湛然如是,然無生而生,業果儼然,故眾生循環諸趣,流轉四生,故行者須發露懺悔,洗除業垢,增長善根,捨此報緣,往生淨土。第三時,開示行者,「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之功德。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即能坐斷六根,滅除八萬億劫生死重罪。猶如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故行者但須舉起佛號,一降直下,如太阿劍橫按當軒,斬盡無明煩亂,直到一心不亂、能所兩忘為止。如此三時繫念阿彌陀佛萬德洪名,行願既深,功無虛棄,必能托質蓮胎,永離業海,直證阿鞞跋致(不退),圓滿無上菩提。

相關圖片

  • 12月三時繫念.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