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雲水書車期末感恩 期盼海鷗展翅又高飛

佛光山蘭陽別院雲水書車,於1月21日上午在蘭陽別院舉行「雲水書車義工感恩茶話會」,期盼下學期服務,能更盡善盡美,約有30餘名義工參加,住持妙勤法師、書車輔導如圓法師蒞臨指導,並致贈每位義工精美佛光書籤以感謝護持,會後於滴水坊餐敘聯誼,場面溫馨感人。

妙勤法師首先感謝執行長林其發,良好的運籌帷幄,透過分送臘八粥至宜蘭縣政府,將雲水書車展現於大眾;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育人才」為重要宗旨,書車進入偏鄉,希望能翻轉偏鄉的教育,能透過大量閱讀不斷學習,觸類旁通,並和生命經驗相結合,骨牌效應,才有成效;佛光人推行「三好四給」,又能實際行動,互相連結效應,成效極大。

妙勤法師表示,將在蘭陽別院1樓念佛會,增設兒童圖書區,空間利用,資源共享,親子共讀,將現有雲水書車的書籍,廣泛應用。接著鼓勵義工們,時時為偏鄉付出愛心和智慧,大家全力配合,協助偏鄉成長,雲水書車充滿歡喜和希望,更歡喜讚歎大家。

如圓法師以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歡喜做事,事勞而不覺其累;良友伴行,路遙而不知其遠。」鼓勵大眾,相信義工們服務,不僅自利利他,也能成長自己福德因緣,因為有您,書車必定日漸茁壯。

書車服務學校學生製作卡片或心得來感恩回饋,其中一位學生家長分享「蘭陽別院雲水書車團隊,翻轉過動兒生命」,獲得極大的回響;大洲國小學生依彤給雲水書車的一封信〈乘著知識的翅膀〉,寫著:「感謝閱讀能讓我開懷大笑,閱讀能讓我充滿希望,我最愛閱讀的時光。」

書車義工林素香分享,樂水國小學生活潑,老師能配合,義工被尊重;南澳國小服務義工林惠菁表示,原住民學生活潑好動,必須以糖果鼓勵,書券交換餅乾,也需要有說故事的義工;義工許寒女說:「化育分校約有40人,學生很可愛,喜歡擁抱,他們需要學習安靜閱讀,希望能有機會參加講習或培訓,增強說故事的能力。」

最後,林其發勉勵大家,初發心容易,恆常心更重要,要更用心努力,用閱讀翻轉偏鄉孩子的生命。

相關圖片

  • mdanx1cc54m76z3fjq681pnno.jpg
  • ujpstblndf5xesouka9z1tfb4.jpg
  • w4l5gpjihaofxermw6qlzmq9z.jpg
  • 7jble9amwhqp3fov63psx7c8b.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