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四季耕耘心田 台灣平安宜蘭好過年

1月20日正逢法寶節,佛光山蘭陽別院在宜蘭市公所,舉辦分送臘八粥活動,住持妙勤法師、監院如欽法師帶領佛光會員約30餘人,分送宜蘭市公所同仁及洽公民眾約500份,並擴及宜蘭縣警察總局300份,鄰里500份,感念佛陀智慧慈悲精神,分享佛陀成道的法喜;住持妙勤法師贈送星雲大師墨寶,意寓深遠,民眾視為珍寶。

妙勤法師致詞:今天逢臘八,來宜蘭市公所發送臘八粥,甚是歡喜;臘八粥的由來,是釋迦牟尼佛為太子時,生活優渥,因體悟人生,出家修持六年苦行,在尼連禪河沐浴,接受牧羊女乳糜供養,得以恢復體力,後來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說了一句千古名言:「奇哉!奇哉!大地眾生都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悟道。」後世的佛教徒會在農曆12月8日這天作臘八粥,與大眾結緣。

妙勤法師表示,在寒冷的天氣裡,臘八粥溫暖了大家的心,更希望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帶給社會大眾更加美好;今年星雲大師的墨寶是「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勉勵我們要勤於耕耘清淨的心田,在一年四季中,都能開出智慧的花朵。

市長江聰淵表示,台灣人最大的祈願是「平安吉祥」,一年以來,防疫政策締造台灣奇蹟,如今疫情緊張,新年後仍繼續接受考驗和挑戰,我們要共同以「三好運動」做好自己本分,說好話、不造謠,安定社會;做好事、配合國家政策,做好防疫;存好心、保護自己也愛護別人,定能安然渡過;防疫有成,歸功大眾;今天欣逢佛陀成道日,在宜蘭祈福,大家愛護宜蘭,「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台灣平安宜蘭好過年」。

妙勤法師更為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祈求佛陀加持,全世界人類,息滅貪嗔愚癡,勤求戒定慧智能;也祈求促進法界眾生,學習尊重包容,彼此和合無諍。

東門里里長李茂庚分享,在三、四年前曾辦過臘八粥,分送全里里民,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這種活動應該延續,民眾對佛陀的尊敬向心,已成為社會共識,也是安定社會、淨化人心的根源。

相關圖片

  • f7p310brq5u7198bif8c3h0uk.jpg
  • ekvxae7gp7b1m9xedniqrf11l.jpg
  • hqleooaluxenkua4uapx2akrg.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