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也是我的心頭肉 蘭陽佛光童軍暨青年團感恩孝親奉茶

為提倡感恩之心及孝道,鼓勵大眾為父母祈福祝願,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率領蘭陽佛光童軍團及青年團5月9日上午於一樓大廳歡度母親節,透過拍攝全家福照、親子快問快答、孝親奉茶與祈願回向等活動,學習佛陀升天為母說法的孝順精神。

活動開始之前,由蘭陽別院人間大學茶道課程班老師帶領35位學童,展開恭敬奉茶、優雅品茶,和與會大眾一同體驗茶道與良善的人文精神,宜蘭縣政府代表林羿伶、蘭陽佛光童軍團總團長林其發及團員們近70人參與。

妙勤法師以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所言「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開示大眾信仰傳承的重要,肯定宜蘭佛光人三代一同學佛的景況。並以「佛教孝道觀」,說明孝行的大、中、小區別,期勉與會者將佛法利益散播於生活中。

宜蘭縣府代表林羿伶分享縣長林姿妙「母代父職」的歷程,說明現代女性在家庭與職涯發展上和諧並進的可能。

在「快問快答」互動遊戲中,親子兩人一組,於提問中考驗彼此默契,主持人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引導子女們表達對親人的感謝之情。現場活動最感人的在於「奉茶」,由茶道老師引領近30位童軍、青年,以單膝跪地方式為親友奉上熱茶。看著子女們恭敬專注的神情,與親子相擁時幸福滿足的表情,無不令在場者動容、暖心。

蘭陽佛光教師分會羅秀枝表示,透過默契考驗,省思了自己對於母親的關懷,看到晚輩的奉茶,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與歡喜。蘭陽童軍小蛙黃珮涵回饋,師父的開示,讓他知道如何讓孝順更加圓滿,很開心能有如此體驗的機會。小小年紀的稚齡童軍黃威翔說,要用這杯茶來感謝爸爸媽媽的照顧,希望下次還能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相關圖片

  • 1n0qo6d7jx263200pq0il7rso.jpg
  • agqex66d49tlt5q6d2rig8ad6.jpg
  • ca9p7pk973e335lutdubed4w2.jpg
  • p6bt18o4sxlaxrhluiexbxsc6.jpg
  • wfbukhb43djx4717lt8xzltkm.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