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知賓培訓 實踐四給發揚菩薩道精神

佛光山蘭陽別院日前舉辦2021年知賓培訓講習會,邀請國際佛光會禮儀師王淑慧前往授課,講師以專業經驗,講述如何扮演一名稱職的知賓,住持妙勤法師期勉在場知賓們,要發揮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的四給精神,北區第五中隊長江秋萍召集宜蘭區逾50位優秀知賓展開課程演練。
 
法師以佛光人的工作信條「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和與會知賓們共勉;並強調,要將這「四給」當成是佛號,時刻默誦並實踐於服務當中。希望藉由這次的培訓,知賓們能於外在的行儀及內在的修持上有所啟迪,並透過每次的服務將佛光山的特有產品「微笑」,展現出來和大眾廣結善緣。

王淑慧在課堂中指出,知賓是第一線真善美傳遞者,在每一個瞬息萬變的當下,都要清楚了解服務的整個過程和細節,不僅讓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深切感受,更要讓大眾看見佛教信仰文化之美。

王淑慧除示範各項行儀,並讓大家進行分組演練,並不斷地提醒在場的知賓們,外表儀態的完美需要恆常的訓練。她指出,如果接待服務中發生狀況,仍必須面帶微笑、動作優雅、臨危不亂的來處理突發情況,充分展現內涵和自信。

長期耕耘知賓領域的江秋萍表示,感謝住持與當家法師在短時間內,安排此次的培訓課程。上課的目的除了要讓幹部們與組員們能夠在每一次的服務中更有默契,更希望透過講師實際指導,知賓師姊在威儀與各方面的服務項目中能夠更到位。期盼大家針對今日所學能夠加以實際運用,更重要的是要具備「宗門思想,不忘初心」。

知賓王馭廷說,找到信仰,安住在正信道場是幸福的事,而能擔任義工服務他人更是一種福報,透過參與知賓各種活動,學會了心念不空過,借事練心,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創造無限的可能。

相關圖片

  • j0tbggebsil0wl0f9jpzqxpee.jpg
  • fzqe1u36gnh39g48145539xsa.jpg
  • tbdw6u0q9n6penhlm0ds2kk8o.jpg
  • 6nfgkx9oexfqvza04fxpkroru.jpg
  • 9mbe008j1n6z3ws3gxrhqraq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