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壯圍鄉生命紀念館二樓啟用 妙勤法師讚歎落實人間佛教理念

宜蘭縣壯圍鄉生命紀念館於8月2日舉行二樓啟用及地藏菩薩佛像金座開光儀式,壯圍鄉長沈清山禮請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主法,在館區內外進行灑淨祈福法會。

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議員陳福山、黃健勇、壯圍鄉代表主席詹旺彬率全體代表、壯圍鄉14名村長、鄉公所職員及佛光人約40位共同參與盛會,並表達對先人最大的追思與敬意。

林建榮說,生命紀念館落成啟用後,在服務品質、內部設備、及環境規畫都很完善,受到大家的信賴與肯定。

沈清山表示,感謝林建榮和妙勤法師帶領佛光人的參與,生命紀念館在代表會、鄉公所全體同仁及前任鄉長共同努力支持下,如期順利完成目標。二樓計有6000個塔位可以提供往生者在地理風水極佳的紀念館安奉,讓先人庇佑。

妙勤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凡是可以帶給人們幸福快樂的就是人間佛教要努力的方向。生命紀念館很符合人間佛教的精神。地藏王菩薩是佛教的菩薩,生命紀念館定期請法師開示、誦經及回向是佛說的;家人往生後需要有清涼、舒適的地方安置是人要的;現今地球暖化嚴重,有了塔位可以不與活人爭地,可以供養、超度祖先及往生者是淨化的;生命紀念館提供清涼、莊嚴的塔位,能為宜蘭地區帶來清淨與光明是善美的。

最後,妙勤法師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今年墨寶所提的「處世無畏.和平共處」勉勵與會大眾,希望在疫情時代,彼岸的威脅下,大家可以和平共存,生者與亡者共生和諧。

相關圖片

  • a57nrn7wliszolzx3s586di6k.jpg
  • 3sg4c786w86rmijab63el7x3q.jpg
  • hrxumevz2zhrh3350ge1qihx7.jpg
  • d1wdn41dxd5x2uf814wmoetqj.jpg
  • w21liszu5rtq2zdwb9ctt0ihn.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