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法寶節捐贈《金玉滿堂》叢書  佛光普照蘭陽平原

慶祝法寶節及落實文化弘揚佛法,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佛光會義工們,於1月15日來到宜蘭縣政府,舉辦法寶節,臘八粥結善緣活動及《金玉滿堂》贈書儀式,住持妙勤法師代表佛光山蘭陽別院雲水書車,將《金玉滿堂》叢書贈予宜蘭縣政府,由縣長林姿妙代表接受,之後蘭陽別院佛光人,將1400多份臘八粥分贈給縣政府員工與洽公的民眾,傳遞佛陀成道的法喜及法益,象徵新的一年花開四季,社會和諧、平安吉祥。

林姿妙縣長首先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佛光會義工們到宜蘭縣政府分享法寶節,平時將佛法正能量注入縣內十二鄉鎮,帶來幸福給蘭陽平原;也感謝佛陀保佑及縣民遵守防疫新生活,勤洗手量體溫、出入八大場所戴口罩,疫情在宜蘭縣沒有昇溫。

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首先介紹臘八的由來,相傳佛陀經過六年苦行後,拖著形銷骨立的身體來到尼連禪河畔淨身,並接受一位牧羊女供養乳糜,方得以恢復體力,走到菩提樹下的金剛座上繼續修持,終於在十二月初八,夜睹明星而成正覺。由於牧羊女供養乳糜的典故,後來於每年農曆12月8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佛陀在悟道期間,聽到琴聲,了悟琴弦鬆緊要適中,才能彈出好樂曲,修行也要中道生活。

佛陀在菩提樹下目睹明星而開悟成佛,說出「其哉!其哉!大地眾生都皆具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覺悟到言其中道;吃臘八粥來紀念佛陀成道,生命要過中道生活,生活就能無所不能。並舉單親媽媽養二個女兒,承擔生活上重擔,心力俱疲,看了菜根譚書籍,用轉念來迎接環境的改變;也讚嘆林姿妙縣長像觀世音菩薩,柔軟而堅強。

活動期間,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莊淑如、林騰煌蒞臨現場,增添活動會場熱鬧,此次贈粥活動由教師、宜一分會聯合承辦。

相關圖片

  • j7c7hjj9xbzqixzxx6olwx3a0.jpg
  • b3n8ohggrzf9hnizcoz1qtiua.jpg
  • 2d8clxq4oc80mprlsxxaj37dt.jpg
  • 6nv89267lc0wpkiafzilse7t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