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到蘭陽別院 為太魯閣行車事故生亡超薦祈福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4月2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頭城鎮祕書陳舜梁等人,10日晚間至佛光山蘭陽別院參加超薦法會,與民眾一起為太魯閣行車事故生亡超薦祈福。由住持妙勤法師的領眾齊誦經文祈福,為亡者祈願往者得生淨土,獲得安息;為受傷者祈福,早日康復。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之中,有一位頭城鎮縣民蔡哲珊,搭上這班死亡列車,蔡哲珊家屬在法會結束後中表示,在事故發生後這段期間,非常感謝政府單位、民間及宗教團體的慰問,心中倍感溫馨,對於無常的道理其實是明白,只是一時間還是放不下,就讓時間來療癒。在未來的日子,會依照法師的開示,常誦經文、念佛回向給哲珊,讓她能夠往生極樂世界。

妙勤法師在開示中表示,《金剛經》有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意思是告訴我們,不要讓這顆心執著於「有」,執著於「實有」的人生,是痛苦的,人生無常,一切都在變化,骨肉至親也會有生離死別的無常,唯有開發自己的佛性,才能永恆安住。法師也提到星雲大師非常關心此次太魯閣號事故,並於第一時間寫下祈願文,讓大家誦經時能夠回向給生者與往生者。並勉勵大家在誦經時要觀想,三時繫念中,阿彌陀佛即我心,我心即阿彌陀佛,讓心智能夠向上提昇。

副縣長林建榮表示,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為太魯閣號事故生亡者,辦理超薦法會,佛祖慈悲、佛法無邊,加上法師們加持,相信亡者定能往生佛國淨土,在讀了大師寫的〈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及住持的開示下,讓人感動也感謝,大家都在為國泰民安,努力付出。

相關圖片

  • odjoeccrqel9xlgcxx0e41hwx.jpg
  • cwweg4zvrmgh3xvvbx0sfies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