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2022名聲天曉幸福講座 夏韻芬三三三法則創造富樂生活

佛光山蘭陽別院6月16日邀請理財專家夏韻芬帶來「夏韻芬的富樂中年學」,以健康與快樂如何達到福慧雙修為目標,並以前、中、後人生三階段-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加速進攻的好方法、迎接富樂退休。近170位民眾到場參加講座,1132人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聆聽。

夏韻芬說,不要浪費一場疫情所帶來的災難,而是要想想是什麼讓自己哭了?她以自身經歷與大眾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深入淺出面面俱到,詮釋觀念與方向的重要,現場氣氛反應熱絡。

夏韻芬點出在青年時期一定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尤其在工作上要具備強烈的成長意願、積極的工作態度、對組織盈餘持續的貢獻、屢敗屢戰的實際經驗、持久的閱讀習慣,最重要的是一顆冷靜的頭腦、溫暖的心,如此一來才有辦法跟上時代的進步,為團隊打出業績。

夏韻芬指出,來到中年時期理財便是一門大學問。在網路詐騙猖獗的時代,錢財的劃分應具有三個面向,第一、保命錢;第二、投機錢;第三、投資錢,人生六大需求從最基本的醫療保險、家庭保障、重大疾病險等,也需要儲蓄及退休金,最重要的即是投資。夏韻芬鼓勵大眾,保險不是進財,在能力所及範圍裏面,也可以將保險的財隨喜做功德,樂善佈施。

夏韻芬強調,到了晚年時期,規劃退休金成了人生最後的關鍵,依照生活型態、家庭組成、居住處所以及身體狀況,做詳細的規劃,諸如醫療費用、生活費、休閒娛樂、照顧與安養費等等,以好的動機規劃,達到理想的結果。

夏韻芬講師沒有因為在年輕時摔斷腿骨就一蹶不振,人生沒有什麼做不到,咬著牙也要撐下去,成功與失敗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去嘗試過。講師也勉勵大家將自己的時間劃分成三等份,共作、興趣、公益,以此達到生活美滿事業順利。

夏韻芬以幽默風趣的演講,知性中又充滿感性的話語,傳遞了許多正能量給聽眾,佛光會礁溪分會會長林寶彩分享心得,談到聽完演講覺得對於理財規劃收穫滿滿,尤其是人生規劃三三三法則:用三分之一的人生努力工作,三分之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旅行、運動或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另外三分之一做公益,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行有餘力回饋於社會,如同參加佛光會,走進道場做義工,也是在做公益,發揮人間佛教的精神,讓社會更美好。

第一次到蘭陽別院參加講座的楊錦山表示,非常敬佩講師夏韻芬積極、正向及樂觀的人生態度,尤其提到付出比富有更重要,不僅自己好,周圍的人也要跟著一起變好,社會才會更美好,這是值得大家學習的人生態度。尤其是在這疫情期間,更需要溫暖的正向能量。

相關圖片

  • vjljh5oq05gfah1xseqh95uw9.jpg
  • zihh7enlvu7ohdir6wl0f5hwh.jpg
  • gb2usjxo0hcfoxqu4o74o81rx.jpg
  • nxs3n0mrox28geu2achw0cxlk.jpg
  • 83ikz3u0bcrzbxzrjfqlofko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