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培訓頭等知賓 歡喜度眾

為提升知賓專業素養及威儀,佛光山蘭陽別院在住持妙勤法師帶領下,於7月24日舉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2年宜蘭第一、第二區佛光知賓培訓」,講師與知賓共85位,透過學習美學儀態,分組實際演練,提升服務素養,展現佛光品牌給人歡喜。

與會貴賓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有容法師、輔導法師知廣法師、知尚法師、知介法師、蘭陽別院監院如欽法師、國際美姿美儀指導老師邵馨慧、全國知賓總召吳淑貞、北區知賓大隊長莊燕雪及佛光知賓講師群等。

全員分成典禮引導組、迎賓奉茶組進行實務演練,聚焦典禮頒獎、迎接貴賓、引導大眾時該注意的小細節。講師群在課程中,不厭其煩地指導學員帶路、走姿、坐姿等動作,其優雅的舉止引起全場讚歎,學員們個個不敢鬆懈,把握時間學習。

課程「宗門思想」由妙勤法師講授,援引《華嚴經.法師品》「入如來室、著如來衣、坐如來座」提醒學員,穿上知賓服時就像佛菩薩一樣莊嚴自己,安住在慈悲中,以一顆柔軟的心,運用般若慧,帶著滿面的微笑、滿口的好話、滿手的好事、滿心的歡喜,站在第一線發心接引眾人,廣行菩薩道。並詠唱星雲大師作詞的〈流轉〉,期勉大家以做頭等知賓為目標,熱情、主動、積極的接引大眾。

有容法師期勉在場知賓,穿上旗袍的當下就是行佛,要把握因緣,珍惜當下。知賓的行誼均是寺院門面代表,如發揚人間佛教的使者,透過知賓服務,令社會大眾更認識佛光山人間佛教。

莊燕雪以服裝儀容等相片,呈現知賓應具備的儀態,而NG版的畫面,要引以為戒。她進一步說明,知賓是門面,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攝受人心,要呈現溫暖熱情的行儀,讓所有參與佛光山各項活動的外賓與信徒,對佛光義工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合宜的舉止是知賓展現在外最基本的要件,邵馨慧指導站立、入座、行走、蹲下等各種姿勢,以及頒獎時如何引導頒獎人、受獎人上台,如何遞送獎狀,從何處上場,何處退場等。她強調,知賓不分年齡,最重要的是要有「義不容辭、義無反顧、有情有義」三義。

宜蘭區知賓分隊長王馭廷表示,感謝總會及住持安排此次培訓課程,讓幹部們與組員們能夠在每一次服務中更有默契;透過講師指導,知賓們在威儀與各方面的服務項目中更到位;將所學在生活中加以運用,更重要的是要「不忘初心」服務大眾。

劉妍伶第一次參與知賓研習,表示知賓代表道場門面,發現無須言語,透過肢體儀態展現出另一種布施魅力。黃惠敏說,感謝講師群這麼用心的指導,上完課程收穫滿滿,走起路來,覺得自己的儀態就像空姐一樣。

相關圖片

  • b39qucnvd4fqc4g3lngw6wpfp.jpg
  • dvoc04wfmxcmzjrtxxl1fauau.jpeg
  • hjblaq1bzvo8maozdajlxlsh2.jpg
  • ognsqn6edbez55j4nffli50wn.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