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力挺e起復蔬 復蔬餐和長者結善緣

國際佛光會推出「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活動,佛光山蘭陽別院監院如欽法師9月10日帶領國際佛光會羅東區多位幹部到羅東鎮東安社區,提供80份慈心園素食館復蔬餐與社區長者及義工結緣。東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捷肇也代表社區頒發感謝狀給參與的三個分會。

如欽法師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衝擊百業,許多家庭陷入困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此項計畫包含5個面向,從幫助蔬果產地的農民、果農,到協助疏運的物流業者和通路,再到協助蔬食餐廳的復甦,最後是讓有生活需求者可以享用待用餐,所謂「慈悲喜捨、善良道德」,同時激發善心人士加入捐餐行列,讓善的循環得以永續發展。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羅東第二分會謝許忠會長表示,這次活動,透過長期在社區擔任義工的賴淑娟師姐聯繫安排下,得與社區內百位長者結緣,大師說「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我們給業者希望,給長者歡喜,自己也滿心歡喜。

慈心園素食館業者黃友謚說,經營素食將近20年,這次疫情真的影響很大,非常感謝佛光山慈悲幫助素食業者復蔬,讓他更有信心,秉持愛地球與人結善緣的信念,撐過這波衝擊,繼續堅持下去。

東安社區理事長林捷肇表示,我們社區第一次來了這麼多佛光人,真是佛光普照,感謝蘭陽別院如欽法師及各分會的會長及佛光人的相挺,讓社區的長者感受到温暖,鼓勵社區居民多食用素食,不但愛護地球的資源,也培養大家的慈悲心,多了慈悲心,飯吃起來也格外香甜。

參與這項公益活動的佛光人,包括督導長陳淑華、羅東第一分會會長林美菊、第二分會會長謝許忠、以及冬山分會副會長簡月貴等。

相關圖片

  • 6pllfb2u61jzxbtrjx2buvlp5 (1).jpg
  • 2oz5utq85e68sqex73xqtdfvi.jpg
  • 2oz5utq85e68sqex73xqtdfvi.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