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地區7間宮寺廟參加神明聯誼 資訊交流宗教和諧

2020神明聯誼會,蘭陽地區宮寺廟於12月24日從蘭陽別院啟航,由住持妙勤法師領航,率領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祕書長陳林泉、宜蘭區總幹事胡世銘、宮廟主任委員及義工等前往佛光總本山,宜蘭縣總計有7間宮寺廟參與,藉佛館為宗教融和平台,進而促成社會和諧,圓滿人間淨土。

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表示,藉神明聯誼會活動平台,佛門之間眾神、佛道教間眾神、道教之間眾神達到聯誼外,更重要的是宮寺廟人與人之間橫向資訊交流,彼此互相了解,達到宗教和諧,擴大善的層級與層面,共享世間和諧。

宜蘭縣今年參加神明聯誼的共有七間宮寺廟,包話礁溪協天殿大廟、南方澳漁港進安宮,冬山南海宮、宜蘭市慈愛寺、宜蘭市古廟慶和廟、蘭陽別院近鄰同興廟、慈聖宮等。

冬山南海宮榮譽主任委員呂金宏指出,南海宮連續參加神明聯誼會有五次之多,每次參加心靈上都有不同的收穫與領悟,除了人的認識,更明瞭宗教文化生活化、心中有信仰的重要性,願能修得一顆平靜的自在心。

慈愛寺主任委員黃茂林說明,神明聯誼會菩提廣場宮廟進場時陣頭表演、如人力挽行、推拉神轎、花鼓陣、金獅陣等精采表演,身在菩提廣場上,心也在菩提廣場上,沒有妄念,當下歡喜饗宴宗教文化。

義工廖雪霞特別提到,今年藏經樓在導覽人員有榮法師解說下,明白慈悲要有智慧,智慧也要以慈悲為根本,所以大師在藏經牌樓把慈悲擺在中間;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以茶載道,心中要有我們「第一」的自信信仰,及施比受更幸福,創造「給」的富裕人生價值觀。

相關圖片

  • 40910x0h7wkintk2ra963md9s.jpg
  • teu7as5vx7vxxxt9cu5tri34l.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