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現豐光創作展 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開幕

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3月20日起在蘭陽別院1樓大廳,展出劉雲卿「紙現豐光創作展」,由館長妙勤法師、藝術創作者劉雲卿共同主持開幕典禮,宜蘭縣藝術學會理事長林志仰等嘉賓及佛光人約80人一同參與。冬山分會會員林美宏以一曲〈瀏陽河〉古箏演奏,為典禮拉開序幕。

開幕後劉雲卿親自導覽解說,帶領全體嘉賓,進入創作的世界,浸潤於「紙現豐光棉紙撕畫燈飾創作展」的藝術魅力。並分享展出心情,回想20年前曾欲將畫作在展覽館展出,未能如願,20年後如願促成,甚是歡喜,他很感謝佛光山,更感謝蘭陽別院。

劉雲卿現任宜蘭縣藝術學會監事,從事棉紙撕紙畫藝術創作有25年,多次參與羅東鎮公所農曆年「街頭迎春」,棉紙撕畫民眾DIY活動,及多次受邀參與羅東藝穗節DIY活動,擔任學校棉紙撕紙畫教師,亦曾辦理個展。

棉紙撕紙畫是利用棉紙纖維的延展性,及色澤的層次變化經過撕、拉、搓、推的技巧,加上細膩的構圖,創造一幅精緻美麗的圖畫,產生視覺效果及創意,可說是融合工藝與繪畫,而且是深具特色的藝術品,屬於美術類別中手工藝的一環,易學易懂,取材方便,容易上手,為一般民眾接受與喜愛。

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館長妙勤法師致詞,老師展出的作品,每幅畫都表現出生命力,一張張的構思,都充滿故事性的張力,〈春之苦楝〉、〈秋之苦楝〉意境深遠,最感人的是〈快樂的出航〉,畫中母親和姊姊在海上旅遊,餵食海鷗,幸福的母親,有孩子陪伴身邊,表現母女親情情深;且畫作中有很多四季的花,希望大眾觀賞之後,心中不長無明草,常開智慧花。

宜蘭縣政府縣長室秘書陳志信表示,這是美質的創作,耐心創意,結合工藝技巧,用心細心完成,有層次感,每幅畫都有它的特色,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感謝佛光緣美術館,讓人觀賞畫作,進一步與佛光山結緣,認識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

宜蘭縣政府縣長室祕書陳志信、宜蘭縣藝術學會理事長林志仰、藝術學會前理事長沈東榮、宜蘭縣美術學會前理事長曾明輝伉儷、美術學會前總幹事周淑惠、宜蘭縣龜之劇場團長蔡佳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宜蘭第一區督導長江秋萍、宜蘭第二區督導長陳淑華及宜蘭區各督導長及會長一同出席開幕典禮。

相關圖片

  • v9xcmjjl4f9wlleo1wsgkz11g.jpg
  • kenzlsl41cqkr09v670n7pwio.jpg
  • 5ao8j70p1r4f2cxx98fgccaxf.jpg
  • 3qsvvsavwxjxhqt6wcxudjz1j.jpg
  • mxja98kx58a3bvcnh2r96i8fk.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