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佛誕節 蘭陽佛光人歡喜雲端浴佛

為慶祝佛誕節,佛光山蘭陽別院於4月30日佛誕日,由住持覺來法師帶領住眾法師在大雄寶殿辦理浴佛法會,並在道場一樓設置莊嚴浴佛台,供大眾浴佛。配合新冠病毒防疫,佛光山今年也推出「雲端浴佛」分散群聚風險,讓大眾在線上也能共慶佛誕,法喜充滿。

跟隨星雲大師逾一甲子的林清志、林秀美,談到60多年前在宜蘭雷音寺時,每逢佛誕節期間,大師就會帶領青年坐在載有大象模型的大卡車上面,到各鄉鎮廣播宣導佛誕的意義,並請大家在佛誕節時,就近到在地佛寺參加浴佛,獲得許多友寺及信眾的讚佩。

國際佛光會宜蘭兩區督導委員會數天前就將雲端浴佛訊息發布社群軟體,大家反應熱烈。宜蘭第一區督導長江秋萍提到:新冠疫情的爆發,宛如一場無聲息的世界大戰,但是也因為如此,更見到國際間,互相幫助關懷的人道精神。非常慶幸自己得聞佛法,因為有佛法的加持,內心產生無比的安定與勇氣,面對看不到的、聞不到的病菌威脅。

宜蘭第二區督導曾韻卿與蘭陽教師分會會長盧如惠感謝佛光山用心推出雲端浴佛,讓民眾能夠如臨實境,手舀香湯灌木如來。透過線上慶佛誕,結合眾人祈福修持的正能量,回向十方,也讓他們感受到身為佛光人的幸福。

相關圖片

  • nwfm74kgnu4uxoelmccauvmat.jpg
  • j1kecp2j5b0l34oxje53p2qwj.jpg
  • rn0d1wsj4hintxqabxogobka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