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 蘭陽佛光童軍集體創作包素粽

迎接2020年端午節,蘭陽佛光童軍團提前於6月14日,利用團集會時間,由總團長林其發帶領服務員,指導25位小朋友包素粽。大家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讓新冠病毒疫情解封後,首次舉辦的活動順利圓滿。

童軍服務員吳愛珍首先向小朋友介紹,素粽主要材料是長糯米,配料有玉米、素肉塊、紅蘿蔔、香菇、雪蓮子或花生,不可缺少的是麻竹葉、線繩和塑膠手套,小朋友大都第一次嘗試,經過服務員細心的指導,建立信心,都能從失敗中累積經驗,完成任務。

資深童軍服務員邱黃玉蘭,分享多年來服務的經驗。提到課程中指導規律、帶動遊戲、訓練機智,讓小朋友活潑快樂學習,是童軍訓練最主要的目的,也將〈十修歌〉以簡單易學的童謠歌曲做為教材。

五年級的沈芷頎,認為包粽子有點困難,但為了完成任務,還是用心去學習;二年級的李采桓,在完成包素粽後,高興細說過年DIY數(鼠)來寶撲滿、冬至煮紅豆湯圓、夏令營煎香椿餅及披薩的種種記憶,覺得參加童軍團集會好玩又充實。

林其發感謝蘭陽別院長期義工呂紀秀英幫忙準備素粽材料,吳愛珍負責指導包粽技巧,全體服務員和家長協助,尤其年逾88歲的邱黃玉蘭,聽說蘭陽童軍慶祝端午,舉辦包素粽活動,也不辭辛勞從羅東趕來幫忙,熱心可嘉。

相關圖片

  • 2tsw5iffg77hmnh1901qw6s5k.jpg
  • gf0a21ieilnatjf0ata4oz6hi.jpg
  • wvx2bq3qbhx2xkdu3blwuchxo.jpg
  • rkgbfm05bvhpkvk7g903ndmzx.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