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創意燈籠彩繪比賽 幸福安樂滿人間

佛光山蘭陽別院創意燈籠彩繪比賽,12月15日在蘭陽別院舉行,分國高中大專組、國小中高年級組及親子組進行比賽,以「幸福與安樂」為題,各自發揮創意,將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理念,表現在作品上,300位參賽者及家長,熱烈參與,傳遞生命中的美好及年節歡樂氣氛。

住持覺來法師在比賽前開示,燈代表光明與智慧,也代表幸福和安樂,每個人盡情將日常生活中所感受到的溫馨與幸福,透過想像,運用畫筆具體展現。得獎作品將懸掛在別院大樓,在新春期間,供民眾觀賞。

大部分參賽者,都是第一次參與「彩繪燈籠」活動,對比賽都作了事前的準備。宜蘭大學休閒健康系四年級學生謝美玲,畫了一幅鼠年迎春圖,線條乾淨地勾勒出金鼠,搭配大紅桃花,象徵春的氣息,談起創意燈籠,結合休閑生活,讓身心靈得到浄化。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林奐妤、林格光兩位姊弟,由媽媽和阿嬤楊碧蓮帶領,一家三代前來參加;佛光會冬山分會會員黃盈緁,是現職教師,經常將佛法帶入孩子們的生活中,為了讓首次舉辦的燈籠彩繪活動,擴及境內各鄉鎮,特地邀請冬山國小16位同學前來參加。

分別就讀於宜蘭國小五年級的陸芊蓉和黎明國小二年級的陸禹綸兩姊弟,由母親陪同報名參加,輕鬆地畫出了許多人物卡通畫,媽媽說,兩個孩子喜歡畫圖,一有空就會拿出筆來畫圖,因此,彩繪燈籠可說是他的最愛。

活動邀請宜蘭美術學會會長黄福隆老師、宜蘭社區大學彩墨教學詹惠美老師、宜蘭市幼兒美術教學俞秋萍老師等專業評審;並為鼓勵小朋友前來參加,每一位同學在彩繪完畢之後,由主辦單位致贈設計精美的參加證明書,優勝作品將擇期頒獎,預計將作品布置在大樓,在新春期間開放民眾前來參觀,並利用年初一至初三公開票選「最佳人氣獎」。

相關圖片

  • d3qpj6lpz3ogrqijhkpx79w9j.jpg
  • wx5qloavxvs0vz2tfzaulqi0h.jpg
  • vrr3pvneqtncj3q2x071eiov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