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松鶴班 長者戶外教學樂開懷

佛光山蘭陽別院松鶴學苑11月12日舉行戶外教學,監院妙紀法師帶領25學員前往蘭陽仁愛之家及超品起司烘焙坊參觀,齊心同力製作手工DIY「綠豆冰糕」,眾人歡喜地享受知性休閒兼具的文化之旅。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介紹創設五十年,肩負日間照顧及社區服務的蘭陽仁愛之家歷史,並安排義工帶領長輩體驗音樂帶動跳及照顧活動,大家跟著〈歡喜就好〉音樂節奏舉手踏步,在愉快中達到運動效果,讓大家感受身心舒暢與活力,深覺在仁愛之家生活的老人真幸福。

參觀超品起司烘焙坊,負責人王柏翔帶領學員動手體驗「綠豆冰糕DIY」,說明綠豆糕的糖度成分較一般市售低並使用橄欖油等健康食材製作而成,達到飛機餐點認可的標準,讓大家吃得安心健康。特助林以安熱情招待並表示,綠豆冰糕與蛋糕口感細緻綿密入口即化,加上巴洛克式風格建築,柔美燈光與亭台樓閣,盡顯精美绝倫,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讓長輩學員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最年長的94歲學員陳黃蘭香分享,很幸福能夠活到老學到老,透過參訪出門走一走,放鬆身心靈,很感謝常住細心安排,讓大家都很歡喜。82歲的呂紀秀英分享,很開心體驗綠豆冰糕DIY,回憶年少時光,與松鶴同學一起動手創作更是愉快的享受。

84歲的張曾算老菩薩分享,松鶴班課程的戶外教學讓年長者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活動及聯誼,感謝道場貼心設計。藍寶玉分享,第一次動手做DIY有趣又開心,參訪一個下午都不覺得累,與松鶴班同學在一起,就像與家人一樣自在溫馨。

相關圖片

  • 2d75o219q6ksjwnb06ats49k4.jpg
  • 25r1r9z02qwqh1shnerc8nn8j.jpg
  • jzb4as5wrku6lwxl3w8es0xur.jpg
  • m437jkjpx3vfdc7tm3ext43gs.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