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書院開學 解行並重深入佛法

2019蘭陽佛光書院秋季開學典禮於10月19日舉行,計有二十幾位學員參加。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勉勵學員,來道場參加課程,猶如在善的環境中薰習,只要保有恆常心,便能有所收穫,提升生活與生命的品質,更要時時「不忘初心」,相信願力有多大,成就有多大,有信仰會就有力量,願大家都能把握此殊聖學習因緣。接著由妙紀法師帶領學員參觀甲子紀念堂,了解當年星雲大師渡海來台的艱辛。

第一堂「茶道與香道」課程由陳奕帆老師授課。陳奕帆提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有信仰就有力量,願大家都能把握此殊勝因緣,以「茶」與「香」透過六根,在心意識中產生的作用,對學佛修行者的影響,作一番探索與體驗,讓全體青年學子,重新理解「茶道香道」之美。

為了考驗嗅覺感官,老師以丁香、當歸、肉桂要大家靜心辨識三者的味道。在「香道」部分,他說沉香產生並非天然,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受傷、病變、結瘤方成,生命也是如此。陳老師表示,茶道和香道都要靜下心來慢慢體驗,等待也是一種修行,人要學習無所求、無所得,如此得到的往往超乎想像,願菩薩道上與大家相互提攜勉勵。

學員黃思惟說,因加入青年團而接觸佛教,第一次參加書院就從中獲得許多佛學知識,希望這次能在法會修持方面更加精進。已第三次參加書院的游佳雯表示,工作中有時會累積一些負能量,來參加常住精心安排設計的課程後,往往能轉負為正。

黃莉婷分享,很珍惜再次參加書院的因緣,在品茗聞香中收攝身心,安定躁動的意念與紛亂的內心,陳老師的茶道香道是一場很棒的身心靈的饗宴,期待接下來一系列的課程能為生命激起燦爛的火花。


第一次參加的林以安覺得,在繁忙的生活中,常有低潮、不安的時候,希望來書院上課,可以沈澱自己,讓心平靜下來,今天老師在茶道與香道中,融入了佛法義理,這不但是一個新體驗,更讓人開了眼界,期許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能更有智慧去面對一切的事情,不論任何事都能歡喜以待。

相關圖片

  • kmjcm6wqn860l1dhh6v5qxtst.jpg
  • 6pzkohr16t5b9g9ix3olu5ef0.jpg
  • i5md49n9jmm50kg74rd727x2r.jpg
  • aj0pxthdxxk7sjafu06jbrq0t.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