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幸福食光 蔬食料理推廣健康

「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尋」,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於9月27日禮請陳寶月授課「幸福時光-蔬食健康料理」,以著作食譜《幸福福袋》帶領40餘位學員逐一步驟,做出健康又具巧思的蔬食料理。

陳寶月老師老師以無私的心,發心與常住和大眾結緣,他以「三好為料、四給為醬」,用歡喜心做出的料理使佳餚不僅美味,還能讓人深深感動。課程中,陳老師從爆香開始,教導大家做「杏鮑菇拌小黃瓜」、「壽司」、「人參養生湯」,無論是食材的挑選,亦或烹調應注意的細節等,在食譜上無法描述的細微處,透過講師現場教授,更掌握精髓之妙。總是不忘詢問大家有沒有其他問題,並鼓勵學員實際演練,大眾對他的精湛廚藝表示讚歎,也提升對烹煮素食的信心。

督導王瑞山分享,很高興參加這次課程,得到陳寶月親自傳授秘笈,不僅簡單易懂又鉅細靡遺,回家試著動手自己做,希望未來也能與大眾結緣,幸福就在此處。

廚房典座高手的花子師姐表示,慕名前來上課學習,日常在道場擔任香積義工20餘年,希望可以提升廚藝,為常住做出美味的素食餚饌 。

玉梅師姐表示,曾經烹飪過相同菜餚,但因步驟順序、材料醬汁不正確,而無法突顯美味,透過老師上課指導後,領略不少概念,包含烹煮技巧、美感、拌飯方式等等,讓食物有更美味的口感,希望課程學完後,能夠與大眾結緣更美味的料理。

謝碧雯表示,老師授課不僅以健康養生為主,透過擺盤的藝術更增添視覺享受,陳老師將佛法融入課程禪悅酥陀味入金齏,實踐大師給的精神,經過課程洗禮,讓學員想大展身手與家人分享練習,希望有機會能將歡喜佳餚回饋常住。

相關圖片

  • 7xz5tqmnarqhpjzitfqlpbxon.jpg
  • ua46qctjkw6l1rqi5pw1lxoqn.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