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兒童開營落實三好,創意闖關啟發勵智

2020佛光山蘭陽別院三好兒童夏令營「清涼一夏,冒險探險趣」於7月16日起展開至18日,透過課程的安排,培養孩童的品格教育、開發自我潛能。有88位學員參加活動。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地來到開營現場,叮嚀學童認真學習。

開營典禮時,住持覺來法師引用《法華經・譬喻品》「獨角牛」故事,引導學童瞭解讚美他人,口說好話的力量。並由獨角牛參賽動機,進一步提問:「該如何行動,表達對父母的感恩之心?」孩童反應熱烈,展現對父母的孺慕之情。

宜蘭市長江聰淵叮嚀孩童要好好把握上課因緣,認真學習,享受活動的快樂啟發。

監院妙紀法師帶領「佛國之旅」,以過堂規矩切入課程,從微禮細節,展現「誠於中,形於外」的學道尊貴。最後透過三則佛教影片與一則因果故事,讓學童知悉「念佛的功德利益」,以及「因果有報」,建立良好品格觀念。

劉湘蘭老師帶領品格教育課程,透過「我愛歡喜」影片,與小朋友深度探討正確的觀念思維,學童熱烈討論並積極參與。

默契大考驗時,分別以「解手結」、「夾水瓶」、「七巧板」闖關遊戲,增進團隊合作精神。「七巧板」益智遊戲需要取用桌上的幾何拼圖,運用想像力,創造限定大小的正方形,活動深層的寓意在於分享與合作,創意與溝通。

小朋友興致高昂地學習,並歡喜迴響。最後榮獲前三名的,分別是:三好隊、八道隊、七誡隊。由妙紀法師頒發獎品,以示獎勵。

相關圖片

  • adgl849cx9sanmeexl0kgo3z2.jpg
  • betj0ehjhk5wdv36vg0epkzdl.jpg
  • lo45bu7z005qxmcu3q677u025.jpg
  • 7c0wntaosdsab2fu5x6cxik4d.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