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營激發生命價值 展現青年力

7月15日,佛光山蘭陽別院監院妙紀法師帶領13位青年隊輔前往佛光山靈山寺,舉行「生命探索教育培訓」。靈山寺監寺覺年法師偕同教練透過「多元團隊任務」讓隊輔領略溝通、合作、共識的要素,以寓教於樂開拓生命潛能,建立宏觀思維,發揮統御領導效果。

「響徹山谷的營呼吶喊、搭肩度過英雄橋、模擬情境佈達指令、溪地教育、戰鬥午齋時刻」,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全員齊心向目標達成。探索期間克服壓力和鍛鍊,考驗團隊之間的溝通與覺察,突破各種障礙,瞭解團隊精神,並以同體共生挑戰自我。

覺年法師表示,活動目的在於讓青年嘗試與碰撞,深刻感受團隊經歷的過程,並啟發大家從活動中換位思考。身為隊輔不止要給予小朋友清楚的指示,也要運用智慧引導,讓活動順利進行,圓滿達成。覺年法師勉勵青年,所有的任務都考驗著大家的4Q精神:IQ(智商)、EQ(情商)、CQ(創造力)、AQ(逆境商數)。要提升自己、發掘潛能,努力做好自己,不僅要具有國際視野,還要成為國家和未來的希望。

妙紀法師感謝覺年法師的帶領,讓大家學習突破自我,也鼓勵青年將覺年法師教授的技巧融入生命當中,遇事能看見問題所在,並面對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最後放下問題。

來自北港的青年蘇家慧分享,經過這次的探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經驗,不論是口語表達亦或是團隊協作,都讓自己有很大的躍進。從團體的互動中,些許的體驗到「我在眾中,眾中有我」。

青年隊輔陳冠宇分享,在生命探索培訓中看見自己成長潛能、享受於團隊合作中,同時也體認到語言組織能力的影響與重要。感謝覺年法師,因為法師的要求,深刻了解一名領袖應該做的事,期許自己不斷地自我提升,讓生命更加璀璨。

相關圖片

  • mgrxk1heev84f3p15pj716pst.jpg
  • hcez8vecz6tt9toxwudkvzwiw.jpg
  • oblmj57p1kzzkmv13pwq1gx3a.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