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三好兒夏營 彩繪靈山寺冒險趣

佛光山蘭陽別院三好兒童夏令營「清涼一夏.冒險探險趣」,7月18日以靈山寺冒險之旅、彩繪人生為主題,由人間佛教讀書會講師游阿品,導引思索「三好」理想及美麗的「探險之旅」世界,並請蘭陽教師分會督導林澄杉指導繪畫技巧,將2天來的活動,以畫作分享回饋,呈現五彩繽紛的人生。

蘭陽別院是修持練心的好地方,所安排的課程旨在培養孩子們的禮貌和秩序;而走出戶外到頭城靈山寺,又是另一程學習,讓小朋友親近山水自然,體驗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游老師鼓勵學員,人生要勇於冒險,珍惜既有的幸福,以謙卑、尊重的心,對待周遭的環境;以感恩的心,回饋大地。

林澄杉督導用簡單的投影片,列舉取材、構圖及情境的特殊想法,以「三好」的實踐及頭城靈山寺探索之旅為範圍,彩繪人生。凡是記錄真、善、美的內容,都是最好體材,可以大膽的下筆。完成的都是個人獨一無二的作品,在構圖技巧方面,可以化繁為簡、摘取精要。

百餘位三好兒童在11樓大殿前,依照老師的引導,專心作畫,形成唯美景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但都能把握主題,探險活動躍然紙上。寫景部分,以彩繪「靈山寺」為主軸;寫意部分,大都呈現「團結互助」,將人與景物融為一體,緊扣活動主題。

一教隊柯廷翰、葉展綸,來自不同家庭,但情同手足,共同創作一幅山水畫,呈現人我和敬、物我合一的景象,獲評「最佳創作獎」。

活動回饋時,小朋友認為,動物、植物和人類都應獲得相同的對待。因此,在靈山寺看到了豆娘、蝌蚪、小鳥,不去傷害;還有學員將一群小魚,奮力逆水上游的景象入畫,希望自己能學習小魚兒力爭上游。

相關圖片

  • 8u2zl3acllt3lzqx8ufz98brb.jpg
  • iajujd1k6qtx26kk4xmeoh722.jpg
  • kpzaapxpm4b12h1sc61k527n5.jpg
  • wgsel1mm0cxxttmct03svqun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