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三好夏令營 靈山探索生命之旅

佛光山蘭陽別院88名佛光兒童,在監院妙紀法師與林其發總團長帶領下,於7月17日到佛光山靈山寺,展開第二天「清涼一夏、冒險探險趣」夏令營活動,由監寺覺年法師與教練引導「生命探索」訓練,課程安排包括英雄橋、大地遊戲、溯溪、生態觀察、三好闖關等,培養學童獨立、溝通、自律、尊重的團體生活。

學童在課程中接受生命探索震撼洗禮,透過課程引導讓孩童看見不一樣的文化,找到生命的自覺,同時在團體中建立互助合作精神,互相幫忙、照顧、同心協力,發揮集體創作完成任務。

「英雄橋闖關」考驗面對挫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溯溪體驗」在清澈見底的水潭與冰涼沁心的溪水中進行,其中潑水環節,大家除了瘋狂與激昂地參與,熾熱的暑氣也消散,心情隨之開朗。最後讓學童靜下心觀察富含奧秘的水中生態,瞭解動靜有度才能看見被忽略的美妙之處。

午齋時間,覺年法師引導每位小朋友,分別幫忙隊伍拿回飯菜、行堂、善後等,讓大家明白一切都不是不勞而獲,從中學習互助、利他的人生觀。進行大地遊戲時,教練說明植物樣板名稱,請小隊完成找尋植物的任務,過程中孩子提高敏銳的觀察,發揮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細心找尋,希望為團隊贏得好成績。

心得回饋時,各組推派一名學員上台分享,並要求台下學員專心傾聽,學習尊重自我與他人,八名學童都不約而同地認為收穫無窮且體認到珍貴的團隊精神,是令人印象深刻且難以忘懷的夏令營。

最後覺年法師引領八個小隊的學童至大殿集合,為辛苦付出的法師、教練、義工、隊輔說聲感謝,讓各位小朋友以感恩回饋之心結束一天的活動。

相關圖片

  • hoc9snsurugx6e257dbxt941v.jpg
  • cb6p7z1dqh08uktr1demtt6ru.jpg
  • s2oulgxhu08076176ilwagblo.jpg
  • xejt6eksnka69rhqfz163hjkg.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