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星星小劇場 展現課程創意學習

2020佛光山蘭陽別院三好兒童夏令營「清涼一夏冒險探險趣」於7月18日下午舉行結營典禮,三天的營隊活動圓滿,各小隊以話劇「星星小劇場」方式展現課程中所學並樂在其中。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送學童三面鏡子,分別是放大鏡、顯微鏡、透視鏡,覺來法師說,要透過放大鏡看見大家的優點,以顯微鏡明瞭自己的缺點,用透視鏡釐清自己的心,現場小朋友提出疑問,住持以「就像照鏡子一樣,面對他」向學童說明如何以顯微鏡觀察到自身缺點。最後勉勵小朋友好好運用剩餘的暑假時光,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蘭陽星星小劇場」是這次營隊的成果展現時間,透過話劇方式回顧為期三天的課程,各小隊展現出活力,將各課程情景特色還原,為大家帶來不少歡喜,特別是八道隊的小朋友,運用旁白技巧生動地描繪場景,夏令營過程歷歷在目,讓家長們紛紛拿出手機錄下孩子們的成長時刻。

透過隊輔心得分享及活動花絮為大家回憶三天來的付出與努力,營隊活動達成宗旨培養孩童品格教育、提升4Q精神:IQ(智商)、EQ(情商)、CQ(創造力)、AQ(逆境商數)以及創意能力,從團體生活互動中,開發自我潛能與自我管理能力,培養身心優良的平衡發展。最後頒發表現優異的三好兒童,分別是一教隊劉奕杉、二眾隊劉奕彤、三好隊李敏辰、四給隊洪晨雅、五和隊陳柏源、六度隊吳竣宸、七誡隊許紓瑜、八道隊陳衍霖,並在青年隊輔帶動跳中為夏令營畫下句點。

相關圖片

  • p54a76wex8hvvblcbwbctx24v.jpg
  • 7tmx35dtg1sxcafxxr8lu4nhc.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