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恩主公醫院乳房攝影巡迴車 響應「蔬食A計劃」護地球

三峽恩主公醫院乳房攝影巡迴車 響應「蔬食A計劃」護地球
【人間社 朱興蘭 新北三峽報導】
2022-11-19
為響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推動的「蔬食A計劃」,和有感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最新統計,乳癌是婦女癌症發生的第一位,也是新北市女性前3大癌症死因。佛光山金光明寺於11月16日首次舉辧免費癌症篩檢活動,由三峽恩主公醫院為近50位寺院信眾以及附近溪東里里民的健康把關。

現場由金光明寺妙醒法師帶領佛光會金光明分會、樹林第一分會的佛光幹部等,協助恩主公醫院社區醫療部的醫護人員,對踊躍前來篩檢的信眾及里民們進行關懷和說明服務,同時推廣「蔬食A計劃」的理念,以及蔬食對健康的重要性。

恩主公醫院社區醫療部的廖慶樺表示,乳癌是威脅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國民健康署提供45至69歲婦女、二等親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可提前到40歲,每2年作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以利提早發現異常。廖慶樺非常訝異並感動佛光山如此大力推廣蔬食觀念,因為癌症的發生,的確跟飲食息息相關,多吃蔬果是值得推廣和鼓勵的。並表示,這是恩主公醫院的乳房攝影巡迴車第一次走進金光明寺,很感謝寺院提供如此寬敞場地,讓他們能為寺院信眾及溪東里社區里民服務。讓恩主公醫院有機會透過免費癌症篩檢,使乳房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功能,提升罹癌民眾的存活率。他還表示,每年透過巡迴免費篩檢,有近30%即早發現率,所以希望能持續推動社區醫療巡迴。

國際佛光會北區協會區委劉玲岑表示,常住平日就跟附近里長及里民有非常良好的互動, 這次活動除了看到許久未曾出現的信眾前來做篩檢外,藉此因緣回來寺院禮佛,真是個美好的意外。拿到2022年北區蔬食推廣獎的金光明分會會長黃美英表示,因為有感全球暖化,為了救地球及人類的健康,倡導蔬食是責無旁貸的使命,所以開心全力支援這次深具意義的活動。

相關圖片

  • 8g9ai581w7aroed6honxdxc0x.png
  • o8o2x81slbe18bj4hvwcbbnhi.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