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警分局長率員禮佛 巡禮寺院獻燈祈福

三峽警分局長率員禮佛 巡禮寺院獻燈祈福
【人間社 仉桂華 新北市三峽報導】
2022-03-30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分局長王鴻儒於3月29日率領副分局長黃永孝及主管、所長等一行21人,至佛光山金光明寺禮佛、參訪,住持覺培法師及常住法師們、佛光會金光明區區委、督導、會長熱情接待,在法師引導下於大雄寶殿獻燈祈福,覺培法師為分局長一行人導覽介紹。

覺培法師致詞時表示,警察菩薩們就像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給予大眾協助,因此聽到警察們要來金光明寺參訪,相當歡喜。覺培法師說金光明寺成立於2002年,20年來以寺院學校化的概念,希望年長者、孩童、全家人都可以來讀書,這裡不僅僅是一座寺院,也是一所推動終身學習的學校。金光明寺於去年底榮獲國家建築金獎,許多專家學者來這裡考察,給予很大的肯定,對社區的貢獻,可說是三峽的榮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心心念念都是「還能再為社會做什麼」,希望在三峽能有座便民的寺院,不只是來拜拜,寺院開辦各類社教課程,禪修、佛教經典、書法、插花,更重要的是兒童班、課後輔導及好苗子幸福學堂,金光明寺對孩子特別關照,將孩子們照顧好,不讓他們走偏,做好上游教化的工作,讓孩子們在社會成為有用的人,不帶給大眾困擾這樣下游警方的工作就不會那麼辛苦。

覺培法師還提到,佛教界最大型的水陸法會,今年將在金光明寺舉辦,希望透過法會功德加持力,藉由佛力加被,讓人民平安、社會繁榮,逢凶化吉,不要有災難,不要動干戈,台灣安定和平。

此外,覺培法師還為分局長王鴻儒一行人,導覽介紹「一筆字展館」,從星雲大師一幅幅的一筆字墨寶,講述大師感動人心的書寫因緣,以及成立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的慈心悲願;而「佛光山50週年紀念館」,從大師出家、師承、傳法、著作、文化推廣、人才培育、媒體事業、慈善公益等照片中,一窺星雲大師的弘法之路,以及人間佛教弘揚五大洲的歷程。

分局長王鴻儒說今天是第一次來到金光明寺,20年前擔任鶯歌分駐所所長期間,看到有關金光明寺奉迎佛指舍利的活動相關訊息,當時因為勤務關係,沒有機會參與,內心非常嚮往,今天能夠來到寺裡參訪,大家這麼熱情接待及導覽,甚至在這裡用中餐,品嚐美味的素食,很歡喜也很感謝法師給予這麼好的因緣。

最後覺培法師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予分局長王鴻儒,並贈與每位來賓大悲咒水及結緣品,三峽分局亦贈送《幕後英雄》等書給道場,覺培法師再次表達歡迎多多來到金光明寺,使用這裡的環境,金光明寺很樂意為大家服務。

相關圖片

  • wutlrjq3s9cmkbwrnt8pzzz9i.jpg
  • 9quhpi2da8hjcczmhvxb9rnlp.jpg
  • bq56bgtvqwxgh9nxa9np8936t.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