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聲讚佛悅眾 金光明合唱團國際蔬食文化節獻唱

以音聲讚佛悅眾 金光明合唱團國際蔬食文化節獻唱
【人間社 呂清月 台北報導】
2022-05-09
佛光山金光明合唱團一行65人,在佛光山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的帶領下,5月7日在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前夕,應邀前往由《人間福報》主辦「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獻唱〈讚佛歌〉等四首歌曲,繞梁音聲充塞全館,博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與讚歎。

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表示,能在佛誕節前歌詠讚歎佛陀,以音聲讚佛悅眾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況且音樂有助於身、心、靈的放鬆,在歌唱時,可增加大腦分泌有益人體的物質激素,能夠降低焦慮恐懼及增加人體抵抗力,是現今疫情嚴峻時很好的調劑身心良方。

覺培法師接著勉勵團員,聽各位的分享非常開心,用優美的歌聲、莊嚴的儀表,帶給博覽會大眾滿滿的歡喜,也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不僅僅自己法喜充滿,也是功德無量。身為佛光人,因為付出能夠獲得更多,相信各位也帶給博覽會所有店家、工作人員很大的鼓勵,這個社會需要善的循環,就從我們自己開始。

國際佛光會北區協會區委劉玲岑指出,感謝住持覺培法師給與因緣,讓合唱團參與此次殊勝難得的表演。上台獻唱時,記起老師康基佑教唱時,常常提醒團員要唱出對佛陀的那份崇敬心,將心中的讚歎化為悠揚的音聲,讓聽聞的人也能同時生起歡喜供養的心。表演後,還能接著聆聽覺培法師與方隆彰老師的「共讀美好的對話–開啟修心之門」,了解原來美好的對話是很生活的,讓人歡喜的;從對話中,還可學習到許多正向的觀念,彌補自己的不足。

從國中教師退休的鶯歌第三分會會員劉運招分享,第一次參加佛教團體的合唱團,在多位善知識的接引下,參加了金光明寺合唱團,帶著歡喜心重溫學生時代的風采。從歌詞中,感受到大師所倡導的人間佛教真理,進一步體會佛教是無私、包容的。希望合唱團的傳唱,使佛法更能深入人心,達到寓歌於教的功能。

樹林一分會會長林素燕說,本來要去參加打鼓練習,最後決定選擇參與獻唱,很慶幸沒錯過這次與大眾結緣的好音緣。樹林二分會會長蔡霈樺分享,原以為第一次上台會很緊張,沒想到不但不緊張,而且還唱得很歡喜動容。

聽眾王環讚歎,合唱團的歌聲很好聽,像春天的和風,更像媽媽溫柔的聲音,安撫著因疫情倍速增溫的焦慮感,為了快篩四處排隊的高漲情緒,為了PCR採檢而大排長龍的惶恐,「感謝您們細緻的歌聲,讓人們身心安頓」。

相關圖片

  • 7xxxo4klu27dlur4wz8dnjq6p.jpg
  • gah0vbpn35ihq9wnu2bxpzv6v.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