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晝夜精進修持 清淨身心福慧增

一晝夜精進修持 清淨身心福慧增
【人間社 呂清月 新北三峽報導】
2022-11-07
因疫情肆虐,睽違一年半的殊勝修持活動「八關齋戒」,佛光山金光明寺在信眾引頸期盼下,終於在11月5日舉行一日一夜的精進修持,近200位發心戒子求受清淨戒,祈願藉由佛力加持,大眾收攝身心精進修持,功德回向世間災難遠離,大眾平安吉祥。

星雲大師於人間衛視《僧事百講》影片中開示,八關齋戒可補助平時受持五戒時的不如法。戒不是說不犯戒,是要知道懺悔、警覺;戒的意義,是要不斷的改進,不斷的昇華。大師說,受持八關齋戒對現代人的生活是很重要的,一個人在紅塵中的功名富貴裡面生活,跟著這個社會浮沉而忘了自己,所以能每個月抽出一天參加八關齋戒,有助精神世界提昇,人格品德增上。

戒會禮請佛光山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主法,由4位班首代表戒子恭請和尚尼登座正授,和尚尼為戒子解說「八支齋戒」,不殺生、不偷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香華鬘嚴身、不歌舞觀聽、不坐臥高廣嚴麗床座、不非時食(過午不食);並教導戒子如法授持八關齋戒,期達身、口、意三業清淨。戒子們在和尚尼引導下,如法如儀從「請聖證盟」、「懺悔業障」、「三歸納體」、「秉宣戒相」、「教發大願」、「護念咐囑」,圓滿正授儀軌。

和尚尼勸勉眾人,「戒為無上菩提本,長養一切諸善根,應當一心持淨戒。」佛、法、僧三寶降臨壇場證盟授戒,同時護法龍天也來監壇護戒,為大家的發心求戒而歡喜。證授儀軌雖已成,但接下來的時間要更精進用功修持,善護念頭,讓這一日一夜的齋戒清淨圓滿。

戒會中亦安排人間佛教佛學講座,禮請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為戒子和線上、線下信眾700人闡述消災免難的法寶《藥師經》;禮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以及諸位引禮法師指導「威儀訓練」、跑香等修持。

佛光山功德主莊喬茹表示,疫情前,金光明寺逢單月都會舉辦八關齋戒修持活動,後來因疫情肆虐,常常無法舉行。好不容易現在才舉辦2022年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八關齋戒,所以立即把握當下參與修持,希望藉由大眾修持的力量與功德,迴向全世界災難減少,國家社會富強康樂,家人健康、平安。

身為金光明寺敦煌禪舞班老師,也是敦煌禪舞集副團長的鄭凱寧分享,佛光敦煌舞團團長鄭秀真老師一直在推廣藉舞修心,這次敦煌禪舞團練日期,適逢金光明寺舉辦「八關齋戒」,在鄭老師的帶領下,共有23位舞者參與修持,從中體會到法師說的行、住、坐、臥皆修行,經由聞、思、修,將修行融入到生活中,同時發願要以一顆供養心以禪舞和大眾廣結善緣。

相關圖片

  • usnkrv1oqnsxzo59z3vobwit8.jpg
  • 13oob6sfsui2f4sqphnsh3d0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