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五戒信仰傳承 期成發光體照亮人間

三皈五戒信仰傳承 期成發光體照亮人間
【人間社 呂清月、朱雪梅、王環 新北三峽報導】
2022-06-19
佛光山金光明寺、新莊擇善寺、板橋講堂、永和學社,6月18日在金光明寺聯合舉辦「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500位戒子喜成佛子,更造就許多佛光家庭以佛教為信仰傳承。

國際佛光會三峽第一分會祝憲宏說,受持菩薩戒二十餘年,雖然深得佛法助益,在事業上頗得心應手,但很遺憾多年來一直未能接引家人學佛。佛光山金光明寺18日舉辦「三皈五戒典禮」,總算各方因緣俱足,並在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以及分會長張玉琴的大力鼓吹下,太太蘇婕如,女兒祝采翎、祝沛翎、祝婉翎,兒子祝宥鈞皆以一顆喜悅的心參與殊勝難逢的戒會。

以修持「地藏法門」為定課的板橋區信徒陳信仲,當天一早陪著太太蔡佩真,和曾就讀金光明寺善童學員的女兒陳品岑、陳品文報到。陳信仲開心的表示,和太太從小就已皈依,且自小即發願吃素,虔誦經典十多年,對經文中佛陀所說的真理,深信不疑。當聽到金光明寺要舉辦「三皈五戒典禮」時,心中非常高興,告訴太太和兩個孩子不可再錯失良機後,立即上網報名參加受持五戒。陳品岑和陳品文說,從小看著爸爸誦持經咒,所以識字後,也開始在課餘時間認真讀誦經典,希望多培養同理心和慈悲心,像諸佛菩薩一樣慈悲幫助眾生。

帶著滿心歡喜的心情來參加三皈五戒盛會的朱雪梅分享,誦經持咒已多年,從聖號、短咒到金剛經等,無形中念經已成為日常的一部份,慢慢的也從經文中了解部分經義,並漸進改變及修正自己身、口、意三業。婚後,不識字的婆婆,也跟著念起聖號及短咒。經過一段時日後,婆婆開心的說,之前沒念佛時,晚上常作惡夢,自從念佛後,就不再作惡夢了,於是立即停止養雞工作,結束殺生的事業。

朱雪梅說,兩個孩子已皈依,也參與金光明幼童軍及稚齡童軍,三姐之前因在工地工作,所接觸到的都是工人,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粗、髒話就脫口而出。所幸在接觸誦經後,開始改變自己的口業,常說好話。因法師提醒「我們要給人因緣,創造機會,更要把握機遇難值。」於是便鼓起勇氣邀請家人一同參與這殊勝的活動,藉由三寶的庇護和指引,期望自己與家人能以更堅定的信念,長養法身慧命,並以善法感染身邊更多的人來認接觸佛教,認識佛法,並將法要傳遞出去。

鶯歌第二分會會員張旭明帶讀小一的女兒和小二的兒子,懷著感恩三寶的心,二代同堂一起受戒,張旭明表示,大學時開始接觸佛法,但因緣尚未具足,不是很精進,後來因媽媽癌症第二期末,才專心每天禮佛,參加法會,把功德迴向給母親,母親居然奇蹟式的由第二期轉至初期症狀,順利度過難關。婚後太太懷第一胎,做羊膜穿刺檢驗,幾家醫院皆宣判胎兒為唐氏症寶寶,感覺是自己的業力由小孩來承擔,夫妻倆愧對下更加精進念佛求懺悔,不可思議,小孩生下完全沒有異狀,且是一位健康寶寶。張旭明認為,這些恩澤都是佛菩薩賜予的,讓原本瀕臨破碎的家庭,因為佛法轉危為安。於是每天引導孩子禮敬諸佛,親近道場學習。

已受菩薩戒的劉慧美表示,受戒前,有時對佛法感到疑惑,直到回本山受菩薩戒後,在情緒上及觀念上才安穩許多。持戒自律,讓自己感到很輕安自在,希望孩子也能有這樣的感受和體驗。在金光明寺的一次活動中,聽到副住持有果法師的勉勵,相信自己有能力鼓勵最親愛的三個孩子皈依,讓他們對佛教有正確的了解與認識,讓他們感受佛教儀軌的莊嚴殊勝。與三個孩子說明鼓舞後,孩子們也很樂意的參與皈依三寶。

相關圖片

  • 一.jpg
  • 二.jpg
  • 十二.jpg
  • 十四.jpg
  • 五.jpg
  • 十一.jpg
  • 四.jpg
  • 二一.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