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同步舉行線上修持 祈求世界和平疫情平息

金光明寺同步舉行線上修持 祈求世界和平疫情平息
【人間社 仉桂華 新北三峽報導】
2022-05-22
佛光山寺於5月21日啟建「佛光山2022年三時繫念法會」,同時北區於佛光山金光明寺連線舉行,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佛光大學佛教學系職事慧勤法師及佛光山大覺寺監寺慧任法師等三師主法,北區各道場住持及法師共100位代表一同祈求世界和平、疫情平息、人民安樂、六道群靈得度。法會以線上直播,大眾一同於線上修持。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說,很感謝大家共同發心完成這場佛事,願將所有功德回向大家都能得到諸佛菩薩加持,平安幸福、平安過日子。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世間最需要的是佛法,佛法讓我們安住身心,透過念佛,讓心靜下來不生煩惱,讓人心安定、社會和諧,並將念佛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疫情平息,回向六道群靈離苦得樂、蓮品增上。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說明法會宗旨,因應疫情逐日升溫,為了大眾健康,原定五月下旬的「佛光山2022年北區萬緣水陸法會」暫時延期,於21日特別舉辦三時繫念法會。法師期勉大家虔誠專一、恭敬參與、隨文入觀,相信這場佛事法會一定可以安定眾生心靈,帶來世界和平、人民安樂、干戈永息、疫情消弭,真正可以做到星雲大師所說的「以法為會、以法為師、以法為軌、以法為樂。」法會的功德意義才能夠真正彰顯。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光明區區委劉玲岑表示,佛光山福慧家園及北區三峽金光明寺線上直播三時繫念法會,主法和尚及各道場住持監寺一同持誦,信眾缐上參與,法會殊勝,祈願世界和平、疫情平息,回向十方法界眾生離苦得樂。

鶯歌一會督導廖麗美表示,非常感謝佛光山及金光明寺啟建這場三時繫念法會,為新冠疫情及世界和平祈福,撫慰生者、亡者不安的心,雖然線上參與,透過螢幕仍可感受到每位法師虔誠的心,帶領大家同心祈願疫情早日平息,烏俄戰事盡快落幕,大家平安吉祥,世界和平共存。

「雲端的修持滿心的感動」,鶯歌二會簡秀翎說,當直播畫面來到金光明寺贊普台,玉佛慈悲端坐蓮台上,讓原本害怕不安的心,頓時安定許多,相信芸芸眾生也感受到佛光加被護祐,祈願一切都會變好。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於法會圓滿後表示,常住太慈悲了,這場南北同步的三時繫念,感動全台灣無數的信徒們,如果沒有大家的齊心協力,也不會有這麼莊嚴殊勝的畫面,再次感謝長老及和尚的慈悲,感謝各位法師願意為北區水陸、為疫情受苦的人民盡心回向。

相關圖片

  • 一.jpg
  • 二.jpg
  • 四.jpg
  • 一十 (2).jpg
  • 十 (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