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為社區誦經祈福 回向住戶平安吉祥

金光明寺為社區誦經祈福 回向住戶平安吉祥
【人間社 劉婉萍 新北樹林報導】
2022-08-15
時值中元孝道月,新北市樹林區中悅彼得堡社區,於8月14日舉行「孝道月孝親報恩普度法會」。禮請佛光山金光明寺帶領祈福,在住持覺培法師指導下,帶領法師及全體管委會、住戶代表,恭誦《般若心經》及恭讀星雲大師〈為神鬼靈祇祈願文〉虔誠禮拜、獻供,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護念,消災免難,住戶康泰平安,晝夜六時恆吉祥。

法會前,佛光山金光明寺監院如嚴法師,先為住戶代表們講解供養的意涵,並教導獻供的程序與步驟。有果法師手持楊枝甘露水,在〈大悲咒〉梵唄法音中,為壇場進行灑淨,普施法水的清涼。在法師引領下,社區代表依序到贊普台前,用真誠懇切的感恩心,一一獻上香、花、燈、食、果等供品。集僧寶、大眾的虔誠恭敬心力下,諷誦《般若心經》,願殊勝功德澤被一切有情,期使冥陽兩利,法會莊嚴祥和的氛圍,令在場者為之攝受與感動。

有果法師開示,農曆七月是佛教的孝道月,其中以「目連救母」的故事最為人所知曉,即使目連尊者有神通,但神通不敵業力,最後在佛陀的指示下,目連於農曆7月15日這天,以供養僧寶功德力回向,終於救母脫苦。另外,在《地藏經》中也提到,地藏菩薩為救母發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以上這兩則救母故事,讓我們明白,在孝道月除了要普度眾生,更要了解孝道的重要。

有果法師強調,所謂真正的解脫,是除了透過祭拜供養之外,更要幫助法界眾生明白道理、因果、放下、解脫及求自在,而不再繼續輪迴。星雲大師說:「超度最重要的是超度自己。」超度自己的煩惱、愛怨情仇,不要住在苦裡,要放下不愉快的事情。若不走出情緒與人我之間的障礙,即使身在人間卻比在地獄還苦。所以,超度除了供食外,更要引導眾生,讓他們在大法會中聽經聞法,藉由法會功德不斷放下執念,才是究竟的解脫。

社區主委鄭青武表示,感謝大師創建佛光山金光明寺,才能有這次為住戶祈福的因緣。法會相當殊勝,聽法師開示很歡喜與受用。住戶代表王聖涵也表示,在疫情及大環境的動亂下,孝親報恩普度法會讓住戶們心靈得到安定。祝福大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法輪常轉。

會後,金光明寺以法會現場加持過的大悲水,與象徵平安吉祥的飾品,贈與住戶共結法緣,住戶們個個歡喜的領受法師的祝福。

相關圖片

  • 29hh1hucgzpqdnf5lxiailowe.jpg
  • kasqf4imrd2nplprthrriqq8o.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